新发现的恐龙亲属“南极国王”Antarctanax shackletoni2.5亿年前在南极洲漫游 以捕食昆虫为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南极大陆的今天是一个冰冷荒凉的地方,但数百万年前它却是非常不同的。在恐龙时代,南极大陆有一个温暖的环境,有森林,河流和生活在那里的各种动植物。一种新发现的恐龙亲属是大约2.5亿年前在南极洲漫游的生物之一,该生物大约相当于一只鬣蜥的大小,官方名称是“Antarctanax shackletoni”,该名称的第一部分是“南极国王”的希腊语。

鬣蜥般的生物在远古是恐龙和鳄鱼的亲戚。这个标本对科学家来说特别重要,不仅因为它是一个新的恐龙亲属,而且因为它也有助于科学家们了解鳄鱼后代在大灭绝后如何重新填充世界。

“南极国王”的化石是在南极洲保存的岩石中发现的,这种岩石可以追溯到地球上最大规模灭绝之后。这一事件发生在大约2.52亿年前,当时地球上大约90%的物种被消灭了。它比1.87亿年后杀死全部恐龙的事件要大得多。

科学家们在此发现之前认为,在灭绝事件发生后,不同物种需要花费数千万年的时间来重新占领地球,但南极国王化石表明,在这场灾难性事件发生后仅200万年,这种过程就已经在进行了。 此次发现的遗骸是部分骨架,但有椎骨和足骨有独特的特征,科学家可以确定一个新的蜥蜴物种。

当这个生物漫游在南极洲时,据说当时温度很少低于冰点。而在离现在大约3000万年前,南极变成了我们所知的冰冻景观。

这种新发现的爬行动物长4-5英尺,据信当时以捕食昆虫为生,且该生物的大部分亲属都是肉食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