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城大学科学家宣布波托马克河下游和切萨皮克湾的宽吻海豚数量突破一千头(© Sputnik / Anton Denisov)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乔治城大学科学家宣布,波托马克河下游和切萨皮克湾的宽吻海豚数量突破一千头,今年首次记录到波托马克河有海豚繁殖的情况,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努力恢复当地海豚种群和整个河流生态系统的结果。

美国在波托马克河沿岸建都时,海豚并不罕见。早在1844年就在目前的钥匙桥地区发现14头海豚。然而,到了19世纪80年代,波托马克河的宽吻海豚消失了。19世纪末期和20世纪上半叶,波托马克河和切萨皮克湾受到工业和家庭垃圾的严重污染。美国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治理波托马克河污染,当时林登·约翰逊总统称该河的状态为"国家耻辱"。

如今,经过五十年的治理、净化和恢复生物多样性,河中又出现了稳定的宽吻海豚种群。波托马克-切萨皮克海豚项目的科学家对它们持续关注,定期更新海豚个体目录。2015年,波托马克河汇入切萨皮克湾附近仅生活着200头海豚。现在这一地区有上千头,另外上游还有几小群,共有200头。有些海豚甚至游到了距离华盛顿50英里的地方。600多头海豚有自己的名字,通常以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包括总统)和反奴隶制斗士命名。

科学家推出了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本地居民可借此记录对河中海豚的观察情况。该软件可根据个体外观特征识别动物,根据收集的数据跟踪动物的迁徙。截至目前,华盛顿及其周边地区居民已在河中拍到2700头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