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鹰种之一--美洲角雕在亚马逊森林严重砍伐的地区艰难地哺育后代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根据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项研究,世界上最大的鹰种之一--美洲角雕(Harpia harpyja)在亚马逊森林严重砍伐的地区艰难地哺育后代。Everton Miranda和同事们发现,美洲角雕依赖于生活在树冠森林中的特定猎物,包括树懒和猴子。然而它们在森林砍伐严重的地区挨饿,因为树冠食物有限。

研究人员们观察了猎物的种类、猎物被运送的频率并用摄像机和识别猎物的骨头碎片估计了巴西马托格罗索亚马逊雨林中16个美洲角雕中猎物的重量。他们还参考地图和Google Earth来计算巢穴周围3-6公里的森林砍伐水平。研究人员们鉴定了306种猎物,其中近一半(49.7%)是二趾树懒、棕卷尾猴和灰色羊毛猴。研究人员的观察表明,在森林砍伐地区的美洲角雕不会转向其他猎物,它们递送基于树冠的猎物的频率更低,估计重量也更小。在森林砍伐率为50-70%的地区,有三只小鹰死于饥饿,而在森林砍伐率超过70%的地区则没有发现这些动物的窝。

研究人员们计算出,森林砍伐超50%的地区不适合角雕成功繁殖后代,估计马托格罗索州北部约35%的地区不适合它们繁殖。这可能导致该种动物的繁殖配对数量自1985年以来减少了3256对。

研究得出的结论是,由于繁殖的美洲角雕依赖特定的食物、很少在森林砍伐地区捕猎,所以它们的生存依赖于森林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