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搞笑诺贝尔奖揭晓:有洁癖的人要避开罗马尼亚钞票 为何袋熊的大便是方形?

第29届搞笑诺贝尔奖(Ig Nobel)揭晓:有洁癖的人要避开罗马尼亚钞票 为何袋熊的大便是方形?(AP Photo/Elise Amendola)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丁维瑀):第29届搞笑诺贝尔奖(Ig Nobel)得奖名单12日揭晓,获奖者分别来自日本、荷兰与台湾等,其中荷兰研究人员发现,有洁癖的人最好避免接触罗马尼亚纸钞,与欧元、美元、加元与印度卢比等各国货币相比,3种有抗药性的细菌附着在罗马尼亚钞票上的时间较久。

《美联社》报导,今年获奖者包括荷兰、土耳其的研究人员,他们发现哪国拥有最脏的钱;还有意大利科学家呼吁,为了健康请吃披萨;伊朗工程师以尿布更换机器获得美国专利。第29届奖项在哈佛大学公布,而且是由真正获得诺贝尔奖殊荣的人士颁发;得奖者能拿到10兆辛巴威币奖金,但几乎没有实质价值,每人有1分钟发表感想,如果超过限时,还会有8岁女孩抱怨「拜托停止,我感到很无聊。」

沃斯(Andreas Voss)与同事发现,有洁癖的人可能会想避开罗马尼亚钞票,跟其他国家的货币比较,3种类型的抗药性细菌在罗马尼亚纸钞停留较久。研究人员表示,罗马尼亚纸钞含有一种聚合物纤维,能避免假钞出现并提高纸钞耐用程度,进而也会使得抗药性细菌生长。

搞笑诺贝尔奖有不同奖项,《中央社》报导,来自台湾的杨佩良、台裔美籍科学家胡立德则组成团队,探讨为何袋熊的大便是方形,获得物理奖桂冠。另外,来自意大利的加鲁斯(Silvano Gallus)也得奖,他发现许多意大利披萨配料与地中海饮食有关,因此有益健康。

日本明海大学保健医疗系教授渡部茂率领的研究团队拿下「化学奖」,他们收集30名5岁孩童的唾液样本,调查每天分泌的口水量;他本身是儿童牙科医师,认为唾液能帮助牙齿免于酸性物质侵蚀,对孩童来说特别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