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号发现土星月亮土卫二上存在氢气的证据 其地下海洋中可能藏有生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今天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称,卡西尼号太空探测器发现了土星月亮土卫二上存在氢气的证据。这一发现支持了一种推测,即土卫二可能在其地下海洋中藏有生命,微生物可以在甲烷生成的过程获得食物,时溶解在水中的二氧化碳通过甲烷生成过程产生能量。

科学家认为,在土卫二海洋深处的热喷口中,氢气通过热水和周围岩石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卡西尼号的任务已经帮助科学家得出结论,土卫二冰壳下的热水正与一个岩石核心接触。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亨特·怀特说:“虽然我们无法探测生命,但我们发现那里有生命的食物来源。这就像是一个微生物的糖果店。“

2015年10月28日,探测器在土卫二南极最后一次、也是最近一次穿过羽流时发现了氢气。卡西尼使用离子和中性质谱仪(INMS)进行的观测中,仪器发现这些烟羽中含有98%的水,1%的氢,最后的1%成分由其他分子的混合物组成,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和氨。

NASA表示,我们所知道的生命需要三个主要成分,包括液态水,代谢的能源以及正确的化学成分,主要是碳,氢,氮,氧,磷和硫。通过这一发现,卡西尼号表明土卫二几乎具有所有这些可居住性成分。卡西尼号还没有显示出土卫二海洋中存在磷和硫,但科学家怀疑它们存在,因为人们认为土卫二的岩石核心在化学上与含有这两种元素的陨石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