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后一只塔斯马尼亚虎(袋狼)本杰明影像曝光 1935年在澳洲博马里斯动物园拍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林韦辰):澳洲国家影片与声音档案馆(NFSA)19日发布一则黑白有声短片,内容是85年前、世界上最后一只大型肉食性动物「塔斯马尼亚虎」的珍贵身影。当时在博马里斯动物园(Beaumaris Zoo)的「本杰明」四处走晃,背上斑纹、脸部长相与四肢清晰可见,此片一出让外界大饱眼福,目睹生前风采。

塔斯马尼亚虎又叫袋狼,生前影像资料非常少,现存影片不到12支,总长度大约3分钟,澳洲国家影片与声音档案馆(NFSA)透过4K数位修复,在脸书PO出21秒短片。从片中可见,在笼子里的「本杰明」头长得像匹狼,尾巴有着像斑马纹路,它摇晃着尾巴,来回踱步中。一旁的动物园管理员亚瑟·里德(Arthur Reid)与助手摇晃铁网,试图吸引本杰明注意,希望它能做出一些威吓动作。

根据NFSA官网表示,这段影片是1935年所拍摄,由旅行社《塔斯马尼亚仙境》所录制。同时影像是本杰明最后一次露脸,因为它在隔年1936年9月7日去世。

根据外媒《CNN》报导,NFSA的策展人西蒙·史密斯(Simon Smith)提到,本杰明的镜头使每一秒都变得非常宝贵,「我们很高兴能重新数位化,提供给大家观看。」

据悉,澳洲特有物种「塔斯马尼亚虎」是一个危险的杀手,早在1936年就已经宣告灭绝,不过当地民众近几年来却仍然断断续续见到它们的踪影。至于它们是一种肉食性有袋类哺乳动物,第一次出现在距离现今约400万年前,特色是有着直立的耳朵,外型介于狼、狐狸以及大型猫科之间,以及长尾巴和育儿袋,臀部还有像斑马一样的深色条纹。

塔斯马尼亚虎曾经广泛生活于澳洲,不过在人类开始侵占它们的栖息地、猎捕后,数量变得越稀少。当时在博马里斯动物园的「本杰明」被世人称做「世界上最后一只袋狼」,在它1936年过世后,这种生物正式宣告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