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地球仅16光年的红矮星AD Leonis向宇宙中释放十几个恒星耀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最近,日本的天文学家将他们最新的一台望远镜对准了距离地球仅16光年的红矮星AD Leonis,并被他们所看到的景象惊呆了。研究小组捕捉到了这颗相对暗淡的小恒星向宇宙中释放了十几个恒星耀斑,其中一个比太阳发射的太阳耀斑大20倍。

“太阳耀斑是从恒星表面发出的突然爆炸,”京都大学的Kosuke Namekata在一份声明中解释道。但在AD Leonis看到的最强大的爆炸可以被认为是超级耀斑,这种东西很少从我们的太阳中看到,但更常见于高度活跃的红矮星。

“我们对超级耀斑的分析导致了一些非常有趣的数据,”Namekata补充说,在超级耀斑的氢原子中看到的能量大约是我们自己的太阳的典型耀斑的10倍。

在周四发表在《日本天文学会出版物》上的一篇论文中,Namekata和同事描述了使用京都大学新的Seimei望远镜持续一周观察AD Leonis的情况。

Namekata说:“这是第一次报道这种现象,这要归功于Seimei望远镜的高精度。”他指出,该团队在观测的第一个晚上就发现了超级耀斑。

研究负责人 Kazunari Shibata说,这项工作可能有助于预测来自我们自己太阳的超级耀斑,这可能会对我们的卫星和地球上的电力基础设施造成重大损害。也许更有意义的是,它可以帮助回答宇宙中一些最大的问题。“我们甚至可以开始了解这些释放如何影响其他星球上生命的存在或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