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正着手探索海洋最大的奥秘之一:被称为“蓝洞”的海底天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研究人员正着手探索海洋最大的奥秘之一:一种被称为“蓝洞”的海底天坑。蓝洞是海底下的巨大洞穴,是由某种未知的力量形成的,不过科学家们相信其中可能有淡水泉。这次探险活动由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资助。这个 “蓝洞”位于佛罗里达州沿海,被昵称为 “绿色香蕉”。

据《独立报》报道,一项探索“绿色香蕉”的任务将在本月拉开序幕。目前人们认为,这个天坑向海底延伸了近300英尺深,但关于它和它是如何形成的,仍有许多未解之谜。其中一个比较迫切的问题是,洞内的水是否与上面的海水不同。有人认为,淡水泉可能是产生这些洞的原因,将海底下的物质冲出,最终形成了一个缺口。 "绿色香蕉 "以其周围丰富的生命而闻名,包括鱼类和水生植物,因此了解这个区域可能有什么不同,对研究人员来说非常重要。

潜水员喜欢探索这个区域,因为与周围的海洋相比,这里的水是清澈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里有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正在发生。为了找出答案,他们将把一个巨大的硬件丢进洞里。几乎就像美国宇航局(NASA)派往另一个世界的探测器一样,这个大型 "着陆器 "将被放置在“绿色香蕉”内部,而科学家们则会收集样本,并试图发现蓝洞内和洞外环境的差异。

这项任务由NOAA资助。该小组对这些奇怪的海底特征感到好奇,希望尽可能多地了解它们。据推测,在附近冒出的“蓝洞”可能以某种方式连接在一起,就像一个地下的泉水网络,掏空了海洋沉积物,形成了一种仍然隐藏的洞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