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鲨鱼生活在海洋中最活跃的海底火山——卡瓦奇火山内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科学家近日发现鲨鱼生活在海洋中最活跃的海底火山之一——卡瓦奇火山的内部。鲨鱼似乎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它们奇怪的家,尽管研究人员无法确定它们为什么喜欢这个地区。有一种理论认为,那里的猎物鱼类丰富,便于捕猎。当研究人员开始用水下摄像机研究所罗门群岛的卡瓦奇火山时,他们发现了这一奇怪的现象。

这座水下火山非常活跃,喷发也很常见。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动物之所以能适应这种奇怪的环境,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们身体的一个特殊功能,即“洛仑兹壶腹”。正如9News所解释的那样,这些神经末梢可能让鲨鱼感受到地球磁场的变化,这可能会给它们发出火山即将爆发的预警,并让它们可以游到安全距离。

“看起来火山中的鲨鱼已经习惯了应对火山爆发,”研究鲨鱼多年的Michael Heithaus教授告诉9News。“你会认为这很危险,但研究表明,它们可以探测到飓风和气旋的逼近,所以它们可能能够探测到什么时候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并进行转移。”

但究竟为什么鲨鱼首先会被火山吸引呢?科学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极端的环境是它们能明确处理的,无论是火山还是在水下数千米的地方生存,”Heithaus教授解释道。“真的还不知道它们为什么会在那里。可能是和繁殖有关,或者谁知道还有什么东西生活在那里。也许它们只是为了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