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前对鸡进行驯化的过程中导致鸡的大脑缩小 使它们对人类的恐惧感降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New Atlas报道,鸡向来没有高智商的美誉,瑞典林雪平大学的科学家可能找到了原因。林雪平大学的一项实验表明,一万年前对鸡进行驯化的过程中,导致了鸡的大脑缩小,使它们对人类的恐惧感降低。

今天所有的家鸡的祖先是来自东南亚的野生红原鸡,灰原鸡、斯里兰卡原鸡和绿原鸡也贡献了遗传物质。然而,红原鸡远不是一种理想的驯化家鸡。它不仅比现代鸡的体型小得多,而且在人类面前也有点胆怯和害羞。

为了进一步了解红原鸡是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家鸡的,Rebecca Katajamaa和Per Jensen领导的林雪平团队有选择地进行了10代的红原鸡繁殖实验。在他们这样做的时候,研究人员选择了最不惧怕人类的鸡一起繁殖。同时,他们将对人类恐惧感最强的鸡繁育在一起作为对照组。

他们发现,第一组的鸡变得更温顺了,对平时会让它们惊恐的意外事物,包括人,也不那么害怕了。令人惊讶的是,鸡的大脑变得更小,类似于家鸡的情况。

这种萎缩在原始脑干中尤为明显,而原始脑干参与处理对压力的反应。据研究小组称,在不太胆小的鸡中,脑干明显变小。在测试中,鸡受到潜在的惊吓性刺激(如闪光灯)时,这种效果就显示出来了,大脑较小的鸡更快学会了忽略刺激。然而,其他大脑功能,如联想学习,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我们的研究不仅揭示了鸡--可能还有其他物种--成为驯化对象的一个可能过程。它还可能为大脑结构如何与个体和物种之间的行为差异相联系提供新的见解,”Jensen说。

该研究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