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维尔喙鲸在水下“憋气”近4小时的能力令科学家感到惊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研究喙鲸潜水习惯的研究人员观察到一头特殊的鲸鱼在水面下停留的时间非常长。在第一轮观测中,这头鲸鱼在水下停留了近3个小时,一周后,它在水下停留的时间几乎达到了4个小时。研究人员认为有可能是海军在该区域活动的声纳信号影响了鲸鱼的行为。

鲸鱼有能力屏住呼吸超过两分钟,但北卡罗来纳州海岸的一条特殊鲸鱼让杜克大学和卡斯卡迪亚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感到震惊,因为它表现出了在水下停留超过三个小时的能力。

正如Gizmodo所报道的那样,研究人员在一次观察活动中,首次观察到这头鲸鱼--一头带有ZcTag066标签的库维尔喙鲸--在海岸边的海浪下呆了近三个小时。这已经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了,但接下来的一周,同一条鲸鱼打破了自己的记录,在水下停留了3小时42分钟。

研究工作的目的是确定这种鲸鱼在水面下深层觅食需要多长时间。他们知道鲸鱼会潜入深处觅食,但他们不确定它们在不得不浮出水面呼吸空气之前能坚持多久。他们追踪了23头鲸鱼的3680次下潜,虽然他们早期的估计表明鲸鱼可以在海面下持续33分钟,但他们发现鲸鱼的能力远不止于此。

3小时42分钟的破纪录下潜完全打破了科学家们的预期,尽管这可能有外部因素在起作用。最长的两次下潜并没有被列入官方数据点,因为美国海军使用的声纳,鲸鱼可能在几周前就已经接触到了。有可能是声纳改变了鲸鱼的行为方式,但这可能发生的机制尚不清楚,也没有记录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