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上检测到磷 加强了生命成分是由彗星运送到地球的观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New Atlas报道,研究人员在一颗彗星上检测到了磷----从而完成了生命所必需的元素的清单。这一发现是几年前罗塞塔号彗星探测器从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上获得的数据,加强了生命成分是由彗星运送到地球的观点。

六种化学元素几乎构成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分子:碳、氢、氮、氧、磷和硫(CHNOPS)。长期以来,我们的母星是如何在这些元素中变得如此丰富的,一直是个谜,但其中一个主要的假设是,这些元素是在很久以前由彗星、小行星和原行星的撞击带到这里的。

前四个很简单--它们是碳质小行星的主要成分,是我们附近最常见的一种太空岩石。硫在对67P彗星的气体进行化学分析时被发现,根据欧空局的说法,这会让它有一种刺鼻的臭鸡蛋味。那就只剩下磷了。之前的研究表明,这种元素对于制造我们细胞用来储存和传递能量的化合物至关重要,但在整个宇宙中却相对罕见。没有它,生命可能不会轻易出现。

现在,这种元素终于在一颗彗星上被发现了。芬兰图尔库大学领导的一项新研究,通过分析罗塞塔号上的彗星二次离子质量分析仪(COSIMA)仪器的数据,取得了这一发现。该仪器从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中收集了尘埃颗粒,对其进行拍照,并使用质谱仪进行测量。

在这些固体颗粒中,研究小组检测到了含有磷离子的矿物质。这一首次发现标志着在彗星中发现的最后一种所需的CHNOPS元素,为数十亿年前这些冰天雪地的物体负责向地球输送生命成分的假说提供了依据。它们也被认为是其他重要化合物的来源,如氨基酸和 "海洋 "般的水。

研究小组还在尘埃中检测到了氟,它究竟在彗星的环境中扮演了什么角色,目前仍不得而知,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仍是一个好奇的发现。

这项研究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