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分享木星土星“大合相”天文奇观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木星和土星的大合相会被叫做圣诞之星,这一天文现象激发了许多天文爱好者在周一晚前往户外试图一睹究竟。来自南卡罗来纳WPDE-TV的首席气象学家Ed Piotrowski就是分享这一壮观景象的众人之一。

“下午6点刚过,通过我的望远镜,#木星和#土星实现了伟大的会合,”他在一条推文上写道,“木星的4颗卫星:木卫二、木卫三、木卫一和木卫四以及土星的土卫六卫星都可以看到。”

天文学上的合相是指从地球上观察天空时看到两个天体靠得很近,而木星和土星就是一次大合相。2020年的这一事件是自1226年以来两颗行星可观测到的距离最近的会一次合,而这两颗行星要到2080年才会再次如此接近。

如果错过了周一,人们仍可以在12月24日平安夜之前继续一睹这一罕见的天文现象,两颗行星仍将保持相对舒适的近距离。

无论是否外出观看这一合相现象,人们都可以欣赏到由其他人拍摄并分享到网上的照片。而像Piotrowski这样的一些人指出,他们展示的画面是图像叠加的结果,即使用不同的焦点拍摄多张照片并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不过也有许多人称他们是直接拍摄下来的。

这样一种奇特的现象显然在互联网上市逃不过大家的玩笑。面对这样一大盛事NASA自然也会参与其中。

遗憾的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好地看到这一伟大的结合。一位Twitter用户写道:“多伦多的天空阴沉沉的,什么也看不见。令人失望”。

在这对许多人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痛苦和悲伤的一年里,这一大合相让部分人深入思考我们人类在宇宙中所处的位置。“美丽的夜空,”一位Twitter用户写道,“我看着那里并思索着,在那里的某个地方一定有着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