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大学科学家提议使用丽蝇寻找化学武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化学武器的制造和使用不为国际公约所允许,然而化学武器时不时出现在在这样或那样的冲突中,所以,寻找和监管化学武器非常有现实意义,特别是在“热点地区”。然而,在这些地区,收集样本往往困难又危险。

据Naked Science网站消息,印第安纳大学的科学家提议使用丽蝇获取样本。丽蝇是人们熟悉的身体为蓝色或绿色的生物,非常常见,且容易被腐物的气味吸引而聚集在一起。

丽蝇食用死去的动物或人的尸体,或者喝过“被污染的”水后,能将样本保存并运送至捕捉器中,剩下的工作就是分析它们的肠道。科学家称,他们已经有办法判断丽蝇究竟吃了什么,是死者还是动物的遗骸或是粪便;如果是动物,是哪一种动物。

研究者们在野外实验中用对人无害的类有机磷化合物给丽蝇喂食,证实使用丽蝇的方法有效。实验表明,有毒物及有毒物的代谢产物在丽蝇肠道内的存在时间最长可达两周,不过保存时间会受外部条件严重影响,包括湿度、温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