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天文系系主任Abraham Loeb:Oumuamua彗星可能是外星文明遗弃的科技物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夏威夷大学2017年利用天文望远镜,声称在太阳系发现一颗相信来自外太空的雪茄形小行星,将之命名为“Oumuamua”。哈佛大学天文系系主任洛布(Abraham Loeb)在本月26日出版的新书中,再次提到这颗小行星,指它就是外星文明的科技产物。

“Oumuamua”在夏威夷语中有侦查兵的涵义,它在2017年9月6日,从距离地球25光年的织女星方向进入太阳系,之后飞越地球向天马座移动。起初,科学家认为它是一颗普通彗星,但洛布认为它可能是外星文明遗弃的科技物品。

洛布在《天外来客:地球之外智慧生命的首个迹象》(Extraterrestrial: The First Sign of Intelligent Life Beyond Earth,暂译)中,重申这个外星物体有多种诡异特征,包括长度至少是宽度的5至10倍、反射率至少是典型太阳系小行星或彗星的10倍、进入内太阳系后,未受太阳引力影响而减慢,反而突然加速等离奇移动方式等。

洛布推论,Oumuamua是一种机械太阳帆,可能是外星人用来搜索遥远文明的废弃太空船。不过,天文学界并非所有人都认同洛布的推测,国际太空科学研究所前年曾发表论文,强调洛布的假设未有足够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