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首次精准观察到太阳表面的羽状体流动 有助解形成太阳风干扰的过程与成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太阳表面的磁场及电浆活动在太阳风协助下,影响可远至数十亿公里。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科学家早前利用收集到的太阳图像数据,结合尖端的图像处理技术后,首次精准观察到太阳表面的羽状体流动及细微变化,有助科学家了解形成太阳风干扰的过程与成因。

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科学家乌里斯凯(Vadim Uritsky)领导的团队,利用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拍摄的高清晰度图像,再透过图像处理技术降低相片噪点,从而发现太阳中的羽状体,最长可延伸至11.3万公里,宽度由约3,701公里至7,242公里不等。

针对2016年7月2日至3日观测到的太阳羽流,团队发现羽流的亮度几乎完全来自小型羽状体,而后者会各自摆动,表明它们是羽流形成的基石,更可能是太阳风破坏的主要驱动力。有关研究周三(20日)刊于《天文物理期刊》。

太阳不断释放能量,从表面抛射高速的带电荷粒子,形成太阳风,吹遍整个太阳系。地球受自身的磁场保护,大部分时间免受太阳风正面吹袭,但当强“风”吹袭,地球的磁场受到压迫,有机会影响卫星设施、瘫痪航空交通,甚至破坏在地面的电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