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矮星系同时出现新恒星诞生“婴儿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三个相距遥远的矮星系同时出现了新恒星的“婴儿潮”,这一意外发现挑战了有关星系如何成长的现有理论并可能增强我们人类对宇宙的理解。就何时产生新恒星而言,距离超100万光年的星系应该有完全独立的生命。

但据发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上的一项由罗格斯大学领导的研究称,相距1300万光年的星系既减慢了它们的恒星诞生率又同时加速了它们的诞生率。

“我们发现,无论这些星系是否是隔壁邻居,它们会停下来,然后与此同时开始形成新的恒星,就好像它们会通过一些时候社交网络相互影响,”罗格斯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系教授、这篇研究论文的作者Eric Gawiser说道。

据悉,36个矮星系的恒星出生率在60亿年前开始下降,而在30亿年前开始上升。要了解星系是如何演化的就需要解开在它们的一生(数十亿年)中影响它们的许多过程。恒星的形成是最基本的过程之一。当星系碰撞或相互作用时,恒星的诞生率会增加,如果产生恒星的气体(主要是氢)消失星系就会停止产生新的恒星。

恒星形成历史可以描绘成一个星系“成长”时环境条件的丰富记录。矮星系是宇宙中最常见但质量最小的星系类型,它们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特别敏感。

这36个矮星系包括一系列不同的环境,它们距离银河系最远可达1300万光年。星系显然对环境变化做出的反应,一定是某些东西把燃料分配到非常遥远的星系。这项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Charlotte Olse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我们会遇到巨大的气体云或宇宙中有一种我们还不知道的现象。

科学家们用了两种方法来比较恒星的形成历史。一种是利用星系内单个恒星发出的光;另一种是利用整个星系的光--包括各种各样的颜色。

Gawiser表示:“这一发现的全面影响还不清楚,我们目前的星系增长模型需要修改多少才能理解这一惊喜这还有待观察。如果这个结果不能用我们目前对宇宙学的理解来解释,那将是一个巨大的影响,但我们必须给理论家们一个机会来阅读我们的论文并用他们自己的研究进展来回应。”

Olsen则补充称:“NASA计划于今年10月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是补充新数据的理想方式,它将帮助弄清这一‘婴儿潮’到底向银河系延伸了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