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资助科学家研究小型撞击对木卫二欧罗巴表面的累积影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正在为欧罗巴Clipper任务做准备,该任务将研究木星的卫星欧罗巴。欧罗巴是太阳系中比较有趣的天体之一,因为它被认为在其冰冻的外表下有一个次表层海洋,有可能孕育生命。由美国宇航局资助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小型撞击对欧罗巴表面的累积影响。

新的研究和建模估计了表面被一个称为"撞击花园"过程干扰的程度。研究人员估计,在数千万年中,木卫二的表面已经被小型撞击搅动到平均约12英寸深。因此,任何可能有资格作为潜在生物特征的分子,包括生命的化学迹象,都可能在这个深度受到影响。

与欧罗巴表面的撞击将把一些物质搅到表面,在那里,辐射可能会破坏任何潜在的由生物产生的大型和微妙分子的结合。表面上的一些物质也会被推到下面,与地下的物质混合。研究的主要作者Emily Costello说,如果我们想找到原始的化学生物特征,科学家将不得不在被撞击的区域下面寻找线索。

她指出,在浅于12英寸的区域的任何化学生物特征可能已经暴露于破坏性的辐射。科学家们早就知道,在木卫二和太阳系周围其他没有空气的天体上,很可能正在发生类似的撞击事件,然而,新的模型提供了迄今为止对这一过程的最全面描述。

这项研究还说明,木卫二的中高纬度地区较少受到撞击造园和辐射的影响。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4年发射欧罗巴Clipper任务。它将在木星的轨道上对欧罗巴进行一系列的近距离飞越。

相关报道:科学家正在通过研究表面寻找木卫二具备适合生命的可能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我们很容易看到太空碎片对月球的影响,月球古老而破碎的表面布满了环形山和疤痕。木星冰冷的卫星木卫二也经受了类似的打击--还有超强辐射的冲击。当这颗冰冷的卫星的最上层表面搅动时,被带到表面的物质会受到木星加速的高能电子辐射的冲击。

由NASA资助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木卫二表面小碰撞的累积效应,他们正准备利用Europa Clipper任务探索这个遥远的月球并研究未来登陆任务的可能性。木卫二具有特别的科学价值,因为它的咸水海洋位于厚厚的冰层之下,目前可能具备适合生命存在的条件。这些水甚至还可能进入星球表面的冰壳。

新研究和模型估算了被称为“撞击生土(impact gardening)”的过程所扰乱的地表深度--平均深度约为12英寸(30厘米)。任何可能具有潜在生物特征的分子--包括生命的化学迹象--都可能在那个深度受到影响。

这是因为撞击会将一些物质搅动到地表,而辐射很可能会破坏生物产生的任何潜在的大而微妙的分子的化学键。与此同时,地面上的一些物质会被向下推并跟地下的物质混合。

“如果我们希望找到原始的、化学生物特征,我们将不得不观察撞击一直在形成花园的区域下面,”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行星研究科学家Emily Costello说道,“在较浅的区域,化学生物信号可能已经暴露在破坏性辐射中。”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木卫二和太阳系中其他没有空气的天体很可能受到撞击,而新模型为这一过程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画面。事实上,这是第一次将二次撞击考虑在内,二次撞击是由最初的撞击扬起的碎片雨点般地落回木卫二表面造成。研究表明木卫二的中高纬度地区受到撞击生土和辐射双重打击的影响较小。

“这项工作扩大了我们对整个太阳系表面基本过程的理解,”Cynthia Phillips说道,“如果我们想了解行星的物理特征和总体上是如何进化的,我们就需要了解撞击生土在重塑它们方面所起的作用。”Phillips是位于南加州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一位木质素科学家,也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