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在著名的威尼斯泻湖中发现古罗马时代的道路遗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研究人员在著名的威尼斯泻湖中发现了文物和罗马时代的道路遗迹。在罗马时代,目前被水淹没的环礁湖地区可以通过陆地进入;然而,目前仍不清楚当时人类在多大程度上占据了该地区。

最近的发现是由意大利海洋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做出的,并在《科学报告》中发表了一篇论文,他们的研究是通过使用声纳对泻湖底部进行测绘实现的。研究人员在位于泻湖内的特雷波蒂海峡发现了12个考古结构。这些结构被发现在东北方向上排列了1140米(约3740英尺),高2.7米,长52.7米。

以前对该通道的调查发现了与罗马人用于建造的石头相似的石头。这使研究人员相信这些石头可能是沿着罗马道路排列的。

根据尺寸和与类似地区的其他结构的相似性,如格拉多和马拉诺的泻湖,研究人员说,所发现的最大的结构有可能是类似于码头的东西。以前的地质数据表明,连接这些结构的道路位于一个沙质山脊上,在罗马时代该山脊应该是高于海平面的,但现在却被淹没在泻湖中。

所有这些发现使研究人员认为,在特雷波蒂海峡可能有一个永久性的定居点。他们认为这条道路可能是威尼斯地区更广泛的罗马景观网络的一部分。这些道路可能被旅行者和水手用来在基奥贾市和威尼斯泻湖北部之间旅行。

相关报道:研究人员在威尼斯泻湖发现了一条古罗马道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众所周知,在遥远的过去,现代世界的水下部分是陆地。最近,研究人员在威尼斯泻湖发现了一条罗马道路。这一发现表明,在五世纪威尼斯建立之前的几个世纪,威尼斯泻湖可能拥有广泛的定居点。

在罗马时代,威尼斯泻湖目前被淹没的大部分地区可以通过陆地进入。虽然研究人员在泻湖和水道中发现了罗马人的手工艺品,但人类在罗马时代对泻湖的占据的程度一直是个谜。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利用声纳绘制了泻湖底部的地图并发现了12个考古建筑,它们沿东北方向排列,跨度1140米。

该建筑是在泻湖的特雷波提海峡被发现的。这些建筑高2.7米,长52.7米。之前对该河道的调查发现了跟罗马人筑路时使用的铺路石类似的石头,这表明这些建筑可能是沿着罗马道路排列的。

研究人员还在特雷波提海峡发现了4米高、134.8米长的建筑物。根据在其他地区发现的结构的尺寸和相似性,其中最大的被认为是潜在的港口结构可能是码头。之前收集的建模和地质数据表明,这条路位于一个沙质山脊上,在罗马时代,这个山脊可能高于海平面但现在被泻湖淹没了。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表明,在罗马时代,特雷波提海峡曾有一个永久的定居点。研究小组还认为,这条公路可能跟意大利威尼托地区更广泛的罗马公路网络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