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两只数万年前的冰河时期狮子幼崽遗骸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发现了两只数万年前的冰冻狮子幼崽遗骸。放射性碳素测定显示一只狮子“Boris”生活在4.3万年前,而另一只狮子“Sparta”最后一次在地球上行走是在2.8万年前。这两只狮子中较年轻的那只被认为是人类研究人员所发现的保存最完好的冰河时期动物之一。

这两只狮子都是幼狮,都在出生后几周内死亡。虽然它们被发现时离彼此非常近,但它们并不是同一家族的成员。这些动物的年代显示它们至少相隔15000年。

鉴于幼崽的状况,研究人员认为它们很可能死在各自的洞穴里,死在雪地里或土里。也有可能这两只幼崽都死于山体滑坡或就在滑坡之前,随后被迅速冻结并长期保存在永久冻土中。

由于幼崽的保存质量极高,研究人员可以看到毛皮的颜色、各部分的组成以及这个时代的这些动物中从未见过的细节。根据研究摘要,"Sparta的毛发颜色的一般色调是灰色至浅棕色,而Boris的毛发一般较浅,呈灰黄色。"

该研究提出的一个新的数据是,有可能"洞穴狮子的浅色体色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普遍,并适应北方被白雪覆盖的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