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青铜时代中期宇宙爆炸曾摧毁约旦河谷一座圣经城市的证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青铜时代中期(约3600年前或大约公元前1650年), Tall el-Hammam城处于优势地位。这个定居点位于约旦河谷南部的高地上,位于死海的东北方向,在它所处的时代,其已经成为黎凡特南部最大的持续被占领的青铜时代城市。

一场古老的灾难

这座城市拥有几千年的早期文明。当时,它比耶路撒冷大十倍,比耶利哥大五倍。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地球科学荣誉退休教授James Kennett表示:“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文化领域。人类早期文化的复杂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在这个区域发展起来的。”

作为考古学家和圣经学者最喜欢的地点,这个土堆拥有从铜器时代开始的所有文化的证据,随着这个具有高度战略意义的定居点在数千年的时间里被建造、摧毁和重建,所有这些都被压缩成一层一层的。

但在中青铜器时代II地层中,有一个1.5米的间隔,它的“高度不寻常”的材料引起了一些研究人员的兴趣。除了战争和地震造成的残骸之外,他们发现了外表面融化成玻璃的陶器碎片、“冒泡”的泥砖和部分熔化的建筑材料,所有异常高温事件的迹象比当时的技术所能产生的任何温度都要高得多。

“我们看到了超2000摄氏度的证据,”Kennett说道。他的研究小组当时碰巧正在为大约12800年前的一次更古老的宇宙空中爆炸建立证据,那次爆炸引发了大规模的燃烧、气候变化和动物灭绝。在Tall el-Hammam,烧焦和熔化的材料看起来很熟悉,包括撞击科学家Allen West和Kennett在内的一组研究人员加入了西南三一大学圣经学者Philip J. Silvia的研究工作中以确定3650年前这座城市发生了什么。

他们的研究结果已发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

盐和骨骼

“有证据表明,在这个名为Tall el-Hammam的城市附近发生了一次巨大的宇宙空中爆炸,”Kennett在谈到一次类似通古斯事件的爆炸时说道。1908年,一颗56-60米高的流星穿过东西伯利亚针叶林上空的地球大气层,由此造成了一次约1200万吨的空中爆炸。

据该报报道,Tall el-Hammam上空的爆炸震动足以夷平这座城市。而骨骼的分布表明附近人类的关节发生极度脱臼和骨骼碎裂。

对Kennett来说,通过对关键层的土壤和沉积物进行多种不同的分析发现了空中爆炸的进一步证据。在他们的分析中发现了富含铁和硅的微小球体以及熔化的金属。

“我认为最主要的发现之一就是震动石英。这些沙粒含有只有在非常高的压力下才会形成的裂缝,”Kennett说道,“我们已经从这一层冲击了石英,这意味着在冲击石英晶体时存在难以置信的压力--而石英是最坚硬的矿物之一,很难使其震动。”

根据这篇论文,空中爆炸还可以解释在破坏层中发现的“异常高浓度的盐”--沉积物中的平均浓度为4%,在一些样本中高达25%。

“由于高冲击压力,盐被抛了出来,”Kennett称,“可能部分撞击了含盐量高的死海。”死海的当地海岸也富含盐,所以这次撞击可能会将这些盐晶体重新分布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不仅仅只是Tall el-Hamman还包括附近的Tell es-Sultan和Tall-Nimrin。

研究人员指出,高盐碱度的土壤可能是所谓的“青铜时代晚期鸿沟(Late Bronze Age Gap)”的原因,在这个鸿沟中,沿约旦河谷下游的城市被遗弃,人口从数万人降至可能只有几百人的游牧民族。在这片曾经肥沃的土地上寸草不生,迫使人们离开这片土地长达几个世纪。在铁器时代,Tall el-Hammam和附近社区重新定居的证据再次出现,约600年前,城市在青铜器时代突然遭到破坏。

火和硫磺

Tall el-Hamman一直是一场争论的焦点,争论的焦点是它是否可能是圣经中的索多玛城--《Old Testament Book of Genesis》中的两座城市之一,因为它们和它们的居民变得极度邪恶而被上帝毁灭。一个叫Lot的居民被两个天使救了,在逃跑的时候,他们教导他不要回头看。Lot的妻子却迟延不去从而成了一根盐柱。这时,火和硫磺从天上落下来,多个城市被摧毁,浓烟从火堆中升起,城市居民被杀,地区农作物被毁,这听起来像是一场宇宙撞击事件的目击者描述。这是一种相当不错的联系。

Kennett指出:“《Genesis》中所有的观测都跟宇宙的空中爆炸相一致,但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这座被摧毁的城市确实是旧约中的索多玛。”然而,研究人员称,这场灾难可能产生了一种口述传统,这种传统可能是《 Old Testament》中记载的灵感以及《Old Testament Book of Joshua》中关于耶利哥被烧毁的记载。

相关报道:科学家发现3600年前一块太空岩石摧毁了一座中东古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大约3600年前的一天,当现在被称为Tall el-Hammam的中东古城居民在做他们的日常事务时,一块冰冷的太空岩石正以大约38000英里/小时(6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他们飞来。这块岩石穿过大气层,在离地面约2.5英里(4公里)的地方爆炸成一个巨大的火球。

爆炸的威力约为广岛原子弹的1000倍。震惊的城市居民盯着它,瞬间失明。空气温度迅速上升到华氏3600度(摄氏2000度)以上。衣服和木材立即爆裂成火焰。剑、矛、泥砖和陶器开始融化。几乎在一瞬间,整个城市都着了火。

几秒钟后,一个巨大的冲击波砸向城市。它以大约740英里/小时(1200公里/小时)的速度移动,比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龙卷风还要强大。致命的风撕裂了这座城市,拆毁了每一栋建筑,毁掉了4层楼高的宫殿顶部40英尺(12米),并将杂乱的碎片吹到旁边的山谷里。城内的8000人和任何动物都没有幸存下来,他们的身体被撕碎,骨头被炸成小碎片。大约一分钟后,在塔勒哈曼以西14英里(22公里)的地方,爆炸产生的风袭击了圣经中的杰里科城。耶利哥的城墙轰然倒塌,城市被烧成一片废墟。

这一切听起来就像好莱坞灾难片中的高潮。我们怎么知道这一切真的发生在千年前约旦的死海附近?获得答案需要数百人进行近15年的艰苦挖掘。它还涉及到由美国10个州以及加拿大和捷克共和国的20多位科学家对挖掘出的材料进行详细分析。最近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证据时,21位合著者包括考古学家、地质学家、地球化学家、地貌学家、矿物学家、古植物学家、沉积学家、宇宙影响专家和医学博士,他们建立起这幅过去的破坏性画面。

几年前,当考古学家眺望废墟上的挖掘物时,他们可以看到一个黑暗的、大约5英尺厚(1.5米)的木炭、灰烬、融化的泥砖和融化的陶器的混杂层。很明显,一场强烈的火暴在很久以前就摧毁了这座城市。这条暗带后来被称为毁灭层。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那层不是由火山、地震或战争造成的。它们都没有能力融化金属、泥砖和陶器。

为了弄清楚什么可能,研究小组使用了在线撞击计算器来模拟符合证据的情况。这个计算器由撞击专家建立,允许研究人员根据已知的撞击事件和核爆炸来估计宇宙撞击事件的许多细节。看来在Tall el-Hamam的罪魁祸首是一颗小行星,与1908年在俄罗斯通古斯加撞倒8000万棵树的小行星相似。它应该是6500万年前将恐龙推入灭绝的那块宽达数英里巨石的一个更小版本。

在现场,有被称为震荡石英的细碎沙粒,只有在每平方英寸72.5万磅(5千兆帕)的压力下才会形成,想象一下六辆68吨的艾布拉姆斯军用坦克压在你的拇指上。破坏层还包含微小的二元体,正如其名称所示,其硬度与钻石一样。每一个都比一个流感病毒小。似乎该地区的木材和植物被火球的高压瞬间变成了这种类似钻石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