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奥大学科学家开发新方法研究彗星周围和太阳系其他各种地方的低能量离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由于低能离子的特性会受到观测它们的航天器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观测它们是出了名得困难。现在,来自于默奥大学的Sofia Bergman已经开发了一种新方法来做到这一点。通过利用自己的工作,这位科学家可以研究彗星周围和太阳系其他各种地方的低能量离子。

彗星有一个等离子体环境,其中包含有大量的低能量的离子。对于科研人员们来说,有必要了解这些低能离子的特性,这样才能了解在彗星周围发生的物理过程。

由于低能离子难以测量,Sofia Bergman在她的论文中设计了一种新方法来分析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周围这些离子的测量结果。

“航天器与其环境的相互作用导致了航天器表面电荷的积累。这对于低能量离子的测量是有问题的,因为离子在被探测到之前就受到了航天器的影响,这改变了它们的能量和旅行方向,”Sofia Berrgman解释称,“我们想知道离子的原始属性,在它们被航天器影响之前,现在用我在论文中开发的方法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论文中,研究人员对来自瑞典空间物理学研究所(IRF)在罗塞塔上的离子质谱仪ICA(离子成分分析仪)的数据已经进行了分析。据悉,ICA可以测量能量非常低的离子的能量和行进方向,但由于航天器电位对测量的影响,来自ICA的低能量数据以前一直难以解释。

Sofia Bergman说道:“我们现在第一次能够确定ICA在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上观察到的低能量离子的流动方向。结果是令人惊讶的。我们看到大量的离子向内流向彗星核,而不是像我们预期的那样向外流。”

当我们想了解太阳风如何哥们太阳系中的不同天体相互作用时,彗星的研究就变得非常有意思。彗星的椭圆轨道使它们周围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彗星到太阳的距离变化,我们可以观察到彗星周围的磁层是如何形成的。低能离子对这种互动很重要,而且不仅仅是在彗星。

“我在论文中开发的方法也可以用来研究太阳系中其他天体周围的低能离子,”Sofia Bergman说道,“由于解释测量结果的困难,以前对这类离子的分析一直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