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有关外星人的九个相关信息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国外媒体报道,2021年又是神秘现象层出不穷的一年,比如在瑞士上空发现的“甜甜圈形UFO”、加拿大上空云层中忽然消失的神秘绿光、突然坠入海中的碟状不明物体……

不仅如此,这些神秘现象还都找到了答案,比如五角大楼针对UFO发布的报告、关于宜居系外行星的新线索、以及离太阳最近的恒星发出的所谓“外星信号”等等。总结一下,我们在2021年主要了解到了以下九点外星人相关信息。

1、UFO真的存在吗?

今年六月,五角大楼发布了一份公众期盼已久的报告,详细描述了2004至2021年间的144次“UFO遭遇事件”。该报告意在对“无法辨识的空中现象(UAP)造成的威胁”进行评估,并正式确认了几起UFO目击事件。一方面,这份9页的评估报告证实了“大多数UAP报告中的确涉及了实际物体”,包括鸟、气球、外国情报设备、以及高度机密的美国政府项目等等。但如果有人希望五角大楼承认外星智慧生命的存在,那怕是要大失所望了,因为这份报告并未将144起目击事件中的任何一起与外星活动关联起来。

2、黑洞可能是外星人的“发电站”

虽然外星人爱好者花了大量时间搜索太阳系之外的宜居行星,但今年七月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的一项研究指出,科学家不该对自然界中最极端的天体——黑洞视而不见。由于黑洞辐射出的能量最高可达太阳这样的恒星的10万倍,对需要能量的外星文明将是个巨大的诱惑。要实现这一点,外星人可以利用一种名为“戴森球”的高科技结构,从黑洞事件视界周围旋转的白热化物质中偷取能量,再将这些能量辐射到太空中。这些重新辐射出的能量波长具有非常独特的特征,可以被地球上的天文学家探测到。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开发相关算法,准备在已有的望远镜数据中搜索这些特征。

3、外星人所在行星也许与地球截然不同

在搜索外星生命时,我们一般都会从类地行星开始找起。但今年八月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指出,还有另一类外星世界也可能存在生命。这类行星又叫“氢海”行星,体积最大可达地球的2.5倍,在富含氢气的大气下方,分布着巨大的液态水海洋。这里很可能是类似地球上“极端微生物”的家园。这种行星不仅在银河系中十分常见,并且极其丰富多样,有些距宿主恒星很近、有些则很远,这两种行星的波涛下都可能生活着无比顽强的生命,或将为外星人的探索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4、土星卫星之一仍有可能拥有生命

今年六月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土星第六大卫星土卫二释放的甲烷表明,其地下海洋中或有存在生命的迹象。2005年,NASA的卡西尼号土星探测器在土卫二南极附近发现,有水冰颗粒以“间歇泉”的形式不断喷入太空中。科学家认为,这些物质来自土卫二冰层下方巨大的液态水海洋。该探测器不仅发现了水,还找到了其它物质,比如二氢化合物、以及甲烷等各类含碳有机化合物。

在此次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建立了一系列模型,想弄清这些化合物是否为微生物“吞食”二氢化合物、同时生成甲烷的证据。该团队发现,土卫二的间歇泉现象也许的确与可释放甲烷的微生物有关,说明在这颗冰雪覆盖的卫星上,我们还不能完全排除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5、科学家也许忽略了太阳系中的“外星垃圾”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阿维·勒布今年一月出版的新书《外星人:地球之外智慧生命的首个迹象》中指出,2017年从太阳系中疾冲而过的古怪天体“奥陌陌”几乎可以确定是一块外星技术留下的碎片。勒布在书中表示,这个物体的形状狭长,不同于任何已知彗星,并且亮度极高,还在加速远离太阳,说明“奥陌陌并非天然物体,而是外星技术的碎片,也许是在无意中撞进太阳系的”。

“它可能是个浮标,可能是某种通讯工具……可能是其它智慧生物技术失灵后产生的垃圾。”勒布在书中写道,“这些都是对奥陌陌之谜可能的解释。因为在地球上,人类已经在做这些事情了,只不过规模小得多而已。”(不过,大多数研究过该物体的天文学家都更倾向于将其解释为自然天体,认为它可能只是一颗古怪的彗星而已。)

6、可能有上千个外星世界亲眼目睹了人类的成长

人类寻找外星文明的努力从上世纪方才开始,但也许早在数千年前,就已经有超过1700个外星文明对我们展开观察了。今年六月发表在《自然》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在过去5000年间,附近有1715个行星系拥有观察地球的绝佳视角,并且其中超过1400个至今仍可清晰地看到我们。

这些恒星都坐落在地球周边300光年范围内,其中75个距我们不到100光年。该研究主要作者、康奈尔大学卡尔·萨根研究所主任、天文学副教授丽莎·卡特尼格指出,考虑到人类向外发射射电信号已有100年左右的时间,这75个行星系“一定都已经接收到了我们的射电信号。”但这些行星系中是否有外星文明愿意与我们联络就是另一码事了。

7、不存在联络外星人的所谓“最佳方法”

如果有外星人在相对较近的范围内观察我们,什么才是让其知晓我们所在地的最佳方法呢?研究人员发现,没有一种方法是完美无缺的。一方面,射电波看似很适合用来和外星生命建立交流,因为射电信号频率介于1420至1720兆赫之间,该频段的宇宙背景噪音相对较少。

但另一方面,射电波在传播过程中会不断变宽,意味着我们发送的信息离地球越远、被“稀释”得就越厉害。激光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激光信号又需要极高的精度,除非我们针对外星文明所在的行星系定向发射,否则很难被任何外星观察者接收到。这两种方法都各有优势,但都谈不上完美。

8、人类自己的技术或许会造成干扰

2019年4月29日,天文学家探测到了一束向地球发来的信号,似乎来自距太阳最近、且可能拥有宜居行星的比邻星。由于该信号处于射电波的窄频带,人造飞行器或卫星极少会产生这样的频率,研究人员便将其解读成了外星技术可能存在的迹象。但该信号自此之后再未重新出现过。今年十月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的一项研究给出了解释:该信号其实来自探测到它的望远镜附近的一台故障电脑或手机设备。

在此次研究中,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2019年接收到的数据,结果发现有几段“相似”的信号中都缺少了所谓“外星人传输信号”的关键成分。总的来说,这些信号所处的频段“与数字电子元件中常用的时钟振荡器频率一致”。换句话说,这条所谓的“外星人信息”似乎只是一台出故障的电脑而已。不过,对该信号的研究和识别仍帮助科学家积累了从地球噪音中拆分出真正深空信号的宝贵经验,

9、被外星人“绑架”也许只是清醒梦而已

今年七月的一项研究指出,所谓的“外星人绑架事件”或许可以用清醒梦来解释,即人们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下、可以对梦境进行操纵的现象。早在19世纪,便有人声称自己被外星人绑架过了。“绑架”发生时的情境听上去往往如同梦境一般,且经历者自称当时感到恐惧不已、无法动弹。而特定的做梦状态也会产生这种感觉,因此研究人员猜想,梦境实验是否可以为这类经历提供一些线索。

在科学家提示下,152位会做清醒梦的受试者刻意让自己梦到与外星人或UFO相遇的情景,结果许多受试者的梦境都与之前对外星人绑架事件的描述颇为相似。在认为自己的梦境“栩栩如生”的人中,有24%的人还经历了睡眠瘫痪和极度恐惧。而这样的情绪常常出现在“外星人绑架”的报道中。该研究作者指出,尽管自称被外星人绑架过的人都认为自己的经历是真实的,但他们与外星人相会的经历也许仅仅是场清醒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