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展开遮阳板 半年后投入服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二(4日)公布,与欧洲太空总署(ESA)等合作研发的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继去年圣诞节成功升空后,其巨型遮阳板亦已在刚过去的除夕成功展开,周三(5日)完成遥控固定位置和拉紧薄膜等操作。

形状如风筝的遮阳板展开后有21米长,由5层有反光金属涂层的薄膜组成,可提供约100万的防晒系数(SPF)。其作用有如一把遮阳伞,确保望远镜主镜在太空寻找生命迹象期间,可抵挡来自太阳、月球及地球的辐射,并保持摄氏零下236度的运作温度。

NASA表示,张开保护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的遮阳板是任务部署的关键里程碑,涉及望远镜内139个活动组件的精密操作,是迄今最困难的任务之一。该太空望远镜之后将要调准光学元件、校准科学仪器等,预计约半年后正式投入服务。

相关报道: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完成了镀金主镜的展开 顺利完成了主要部署工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已经完成了其主镜的展开,从而结束了在两周时间内进行的一系列主要部署工作。所有这些部署都需要完美地进行,以使这个耗时数十年的大型太空望远镜能够发挥作用。

JWST的两侧有两个主镜板,它将用来收集来自遥远宇宙的红外光。每一块都由三枚镀金的六角形镜子组成。就在最左边的镜板展开的一天后,最右边的镜板今天也已成功展开并完成两边的锁定,从而就完成了由18面镜子组成的21英尺宽的JWST阵列。

JWST在圣诞节当天发射进入太空,由于全尺寸的镜子太大,无法装在火箭上,科学家们将其设计为允许其组件折叠的方式,这是以前从未做过的。JWST到达太空后随之开始了被认为风险和不确定性较大的展开过程。

本周早些时候,该航天器完成了其最复杂的障碍:部署JWST用来阻挡来自太阳的光线并保持其仪器低温的遮阳板。随着JWST现在处于最终形态,科学家们将开始调试镜面以确保它们对准,并继续校准其仪器,使其准备好揭示宇宙的秘密。

再过两周,JWST将到达它在深空的最终目的地。虽然我们不得不等到夏天才能得到JWST的第一批图像,但这很可能是值得等待的。

相关报道:韦伯太空望远镜:两个主镜翼中的第一个已经完成展开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韦伯的标志性镀金主镜正在形成其最后的形状。今天,两个主镜翼中的第一个,或称侧板,被成功地展开并锁定。每个侧板上都有三个主镜段,它们被设计成向后折叠,以减少韦伯升空旅程中的轮廓面积。

展开左面镜翼的过程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6开始。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11分左右,工程师们确认该面板已完全固定并锁定到位,部署工作已经完成。

现在,左翼面板已经锁定到位,地面团队将准备明天部署和锁定右翼(右侧)的面板。所有展开工作完成后,韦伯将结束其主要部署工作序列。

相关报道: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主镜部署已经开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始了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主要结构部署的最后阶段:展开其两个主镜翼。这些侧板在发射时被折叠起来,每个侧板都容纳了该望远镜18个六边形的镀金涂层镜片中的三个。

该小组周五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左舷的镜翼开始。工程师们必须首先释放为发射而固定镜翼的机制,以使镜翼能够展开。然后面板旋转到位,这是一个电机驱动的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一旦镜翼伸展开来,工程师们就开始一个细致的、两个小时的过程,将其牢牢地锁在原位。

NASA工程师们计划在周六进行的第二个主镜翼的部署将遵循同样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