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开启首个ISSAP“太空考古”项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本周,由弗林德斯大学考古学家 Alice Gorman 副教授和加利福尼亚州查普曼大学的 Justin Walsh 副教授带领的团队,开启了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一个有趣项目。据悉,ISSAP是全球首个瞄向太空栖息地的考古研究。通过将考古学观点引入太空,其旨在了解人类如何适应在全新的太空环境中的生活。

目前 ISSAP 已开启第一项“四边形组合研究实验”(简称 SQuARE),创造性地选定了首个空间站考古目标 —— 测试坑(test pit)。

与地球上挖掘一平米空间以了解某个地点,并制定后续研究策略的方法类似。ISSAP 团队将使用胶带划定国际空间站上的同等大小区域,然后通过每日照片来研究其使用方式。

Alice Gorman 解释称:虽然无需每日挖掘新的土层,但此举还是有助于确定样本区域是如何被使用、以及如何随时间而变化的。

格林威治标准时周五下午,NASA 宇航员 Kayla Barron 会在具有代表性的工作 / 生活场所划定一平米区域,包括厨房桌台、工作站、物流架、以及厕所的墙壁等。

作为实验的一部分,国际空间站工作人员也为自己选择了一个额外的研究地点。由兴趣评估记录可知,最后一个“正方形区域”被画在了美国 Destiny 实验仓的某个机架上。

最后,该项目由查普曼大学提供资助,并在 Axiom Space 的协助下顺利实施。当前每日摄影计划正在进行中,且会持续 60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