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岩石样本发现地球常见碳类型 增加存在生命可能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在“好奇号”对岩石样本进行分析之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其中几个样本富含一种我们在地球上也能看到的碳类型。美国宇航局称,这种特征最常与生物过程有关,这进一步增加了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当然,就像以前从红色星球上回收的许多样本一样,这些新的样本继续引起新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火星上发现的这种碳类型并不一定是古代生命的证明。除了古代生命之外,也有可能是二氧化碳和紫外光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甚至于可能是数百万年前发生的重大宇宙事件后留下的碳的残留物。

有了这么多的可能性,这些样本继续给美国宇航局和其他科学家带来很多思考。在美国宇航局网站的公告中,前“好奇号”调查员保罗·马哈菲(Paul Mahaffy)表示:“我们在火星上发现的东西是诱人的有趣的。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火星上确实存在生命”。

Mahaffy 还指出,“好奇号”背后的团队正在研究他们在“好奇号”采集样本中发现的碳特征背后的其他可能性。科学家们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作者分解了他们的假说以及关于这些发现的更多信息。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天体生物学家 Jennifer L. Eigenbrode 在公告中写道:“最困难的事情是放下地球,放下我们的那种偏见,真正尝试去了解火星上的化学、物理和环境过程的基本原理。我们必须真正打开我们的思想,跳出框框来思考。一旦我们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开始真正解码我们在火星上发现的数据。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最终可能会误解好奇号漫游者样本所提供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