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IXPE望远镜发回第一批图像:一颗已爆炸恒星仙后座A的发光遗迹

在上面的图片中,品红色的饱和度对应于IXPE观测到的X射线强度。叠加了高能X射线数据后显示为蓝色,来自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X射线观测站。钱德拉和IXPE拥有不同种类的探测器,捕捉到了不同程度的角度分辨率,或清晰度。该图像的另一个版本只显示IXPE数据。这些图像包含了从1月11日至18日收集的IXPE数据。

这张来自美国宇航局成像X射线偏振探测仪的图像描绘了来自该观测站的第一个目标--仙后座A的X射线强度。该图像是利用IXPE在1月11日至18日期间收集的X射线数据制作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2021年12月9日发射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成像X射线测偏探测器,在完成了长达一个月的调试阶段后,已经交付了它的第一批成像数据。观测站上的所有仪器都运转良好,它正在寻求研究宇宙中一些表现出最神秘和最极端的物体。

IXPE首先将其X射线的目光集中在仙后座A上,这个天体由一颗在17世纪爆炸的恒星的残骸组成。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席卷了周围的气体,将其加热到高温并加速宇宙射线粒子,从而形成了一个在X射线光下发光的云。其他望远镜曾经研究过仙后座A,但IXPE将使研究人员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来研究它。

1999年钱德拉发射后,它的第一张图像拍的也是仙后座A。钱德拉的X射线图像首次发现,在这个超新星遗迹的中心有一个高密度物体,它可能是一个黑洞或中子星。

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IXPE首席调查员马丁-C-魏斯科普夫说:"仙后座A的IXPE图像与同一超新星遗迹的钱德拉图像一样具有历史意义。"这表明IXPE有可能获得关于仙后座A的新的、从未见过的信息,目前正在分析中。"

科学家将用IXPE进行的一个关键测量被称为偏振,这是一种观察X射线在穿越空间时如何定向的方法。光的偏振包含了关于光的发源地环境的线索。IXPE的仪器还测量宇宙源的X射线的能量、到达时间和在天空中的位置。

罗马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INAF)IXPE的意大利首席研究员保罗-索菲塔(Paolo Soffitta)说:"仙后座A的IXPE图像非常漂亮,我们期待着通过分析偏振数据来进一步了解这个超新星遗迹。"

通过仙后座A的偏振数据,IXPE将使科学家们首次看到整个超新星遗迹的偏振量是如何变化的,该遗迹的直径约为10光年。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利用这些数据创建该天体的首个X射线偏振图。这将揭示关于仙后座A的X射线是如何产生的新线索。

斯坦福大学IXPE的共同研究者Roger Romani说:"IXPE未来的偏振图像揭示出这个著名的宇宙加速器的核心机制。为了填补其中的一些细节,我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使IXPE的测量更加精确。我们期待着在分析所有数据时我们会发现什么。"

IXPE由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现在在地球赤道上空370英里(60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这项任务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意大利航天局与12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和科学合作者之间的合作。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的波尔航空航天公司负责管理航天器的运行。

相关报道:NASA分享其新的X射线观测站IXPE拍摄的第一批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的X射线成像偏振探测器(IXPE)团队已经发布了他们的第一批图像,这是在该探测器长达一个月的调试阶段后拍摄的。IXPE观察了空间观测站中最受欢迎的目标--仙后座A超新星遗迹。虽然X射线对人眼来说是不可见的,但该图像中品红色的数量与观察到的X射线的强度相对应。不用说,它的高能X射线很强烈。

为了形成对比,研究小组将另一个X射线观测站--钱德拉X射线观测站的观测结果叠加起来,显示为整个图像的蓝色脉络。钱德拉和IXPE有不同类型的探测器,因此捕捉到不同水平的角度分辨率或清晰度。它们结合在一起,可以产生关于宇宙中高能量源的更完整和详细的数据。

这张图片也是向钱德拉天文台致敬,因为仙后座A也是钱德拉的第一张光照图片。该任务于1999年启动,是美国宇航局的X射线天文学旗舰任务,目前仍在高地球轨道上运行。

由于地球的大气层吸收了绝大部分的X射线,它们无法从地球上的望远镜中探测到。天基X射线望远镜让我们对宇宙有了新的发现和新的理解。

这张来自IXPE的新图片包含了从1月11日至18日收集的数据。该任务于2021年12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SpaceX 猎鹰9号火箭上发射。IXPE被放置在围绕地球赤道的轨道上,高度约为372英里(600公里)。

IXPE是美国宇航局和意大利航天局的一项联合工作,是第一个专门测量来自宇宙中一些最迷人和最活跃的天体的X射线偏振的空间观测站。

该团队说,所有的仪器都在观测站上运行良好,该观测站正在寻求研究宇宙中一些最神秘和极端的天体。

仙后座A是一颗几千年前爆炸的恒星的残骸。它是我们银河系中已知的最年轻的超新星遗迹,位于在1万光年之外的仙后座,因此这颗恒星实际上在16世纪末光线到达地球之前的1万年就已经爆炸了。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席卷了周围的气体,将其加热到高温并加速宇宙射线粒子,从而形成了在X射线光下发光的云。其他望远镜以前也研究过仙后座A,但IXPE将使研究人员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检查它。据IXPE首席研究员Martin C. Weisskopf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团队目前正在分析所有的数据,以了解更多信息。

例如,IXPE将使科学家们首次看到在直径约为10光年的超新星遗迹中,偏振量是如何变化的。

斯坦福大学的IXPE共同研究者Roger Romani说:“IXPE未来的偏振图像应该能够揭示出这个著名的宇宙加速器的核心机制。为了填补其中的一些细节,我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方法,利用机器学习技术使IXPE的测量更加精确。我们期待着当我们分析所有的数据时,我们会发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