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奇迹”:珊瑚礁上的仙女濑鱼是一位“令人着迷的新成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请向Cirrhilabrus finifenmaa问好,这是一种最新得到描述的鱼,它看起来就像海里的小马驹。这种看起来很神奇的生物的名字来自它生活的马尔代夫的迪维希语。Finifenmaa的意思是玫瑰。

美加州科学院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称这种居住在珊瑚礁上的小鱼是一位“令人着迷的新成员”,是“多彩奇迹”。

这条带着玫瑰色面纱的仙女濑鱼一直隐藏在人们的视线中。研究人员在20世纪90年代首次对它进行了研究,但却被错误地认为是一个已知的物种。新研究对这种鱼进行了重新审视--包括它的尺寸、鳞片和颜色,结果发现它是一个新的科学物种。

研究人员现在对这个新物种的范围和它被混淆的那个物种有了更好的了解。该研究的论文共同作者、加州科学院的Luiz Roca说道:“这说明珊瑚礁生态系统还有多少生物多样性有待描述。”

这条鱼让人目瞪口呆,但它值得注意的地方不仅仅是它的漂亮外表。它标志着马尔代夫科学家首次正式描述一个新的鱼种。马尔代夫海洋研究所的生物学家Ahmed Najeeb是本周发表在《ZooKeys》上的关于该鱼的研究的论文共同作者。

Najeeb在科学院的新闻稿中指出:“一直都是外国科学家描述在马尔代夫发现的物种,"当地科学家没有多少参与,“这次则不同,第一次参与到一些事情中真的很激动,尤其是有机会跟顶级鱼类学家一起研究这样一个优雅而美丽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