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亿年前一只兽脚类恐龙的病态足迹表明其脚趾存在损伤或畸形的情况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如果你是一只三趾恐龙,当你的左脚受了重伤且重到足以使它变形那么你会怎么做?大约1.29亿年前,一只兽脚类恐龙穿过一个浅水区、涉过鱼群并在地上留下了它的脚印。这些奇怪的足迹被保存为化石,它们是周三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的重点。

马德里自治大学的Carlos M. Herrera-Castillo领导了研究小组,据悉,该小组创建了这些印记的3D模型。

Plo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他们(研究人员)观察到,右脚留下的足迹显示了所有三个脚趾,但左脚最里面的脚趾在沉积物中却只有极短和不规则形状的标记,这表明该脚趾存在损伤或畸形的情况。”

另外,这只恐龙还有一个异常宽的步态,并且其似乎把更多的重量放在右脚上。“总体而言,这一证据揭示了这只恐龙,也许还有其他许多恐龙,是如何在病态的挫折中找到生存方式的,”Plos说道。

虽然恐龙骨骼化石得到了大部分的荣耀,但足迹可以告诉研究人员很多关于已灭绝动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留下扭曲的脚印的兽脚类动物可能无法被识别,但它却讲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故事:它受伤了但仍站立着并留下了坚忍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