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恐龙谷州立公园河道干涸让1.13亿年历史恐龙足迹化石重现 多为高棘龙留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柯乃瑜):全球久旱不雨导致许多地区河流干涸,连美国德州这座州立公园也不例外,却也让沉没水底数百年的遗迹重新见世。德州「恐龙谷州立公园(Dinosaur Valley State Park)」日前发文表示,由于干旱所致的河道干涸,让河道上1.13亿年历史的恐龙足迹重现世人眼前。

根据德州公园与野生动物部(Texas Parks and Wildlife Department)官员葛拉西亚(Stephanie Salinas Garcia)」表示,由于今年夏天过度缺水,导致这条河流在园内的大部分支流都已经干涸,使得更多恐龙足迹出现在公园内。

公园河道内目前已发现的足迹以成年的「高棘龙(Acrocanthosaurus)」为主,其身长身长大约15尺(约4.5公尺)、重达7吨,此外有「北美最巨恐龙」之称的「波赛顿龙(Sauroposeidon)」足迹也不在少数,其身长可达到60英尺(约18.2公尺)、重达44吨。

虽然干旱让恐龙足迹重见天日,不过随着降雨报告发布,园方表示,足迹恐怕又会再次被河水封存;虽然可惜,但这样一来也可以保护珍贵的足迹,避免遭到风化或侵蚀。

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德州目前有超过60%地区正处于史上最严重的2项干旱级别中,当地更出现华氏三位数的高温,热浪冲击让超过百万居民生活在过热警报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