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发现一处恐龙蛋化石点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山水武宁文旅:2022年10月5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文物管理部门发现一处恐龙蛋化石点。经初步推测,该恐龙蛋化石距今约6500万年。

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点位于武宁县罗坪镇关山村渡溪段。10月5日,兴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负责“江西省主要支流治理修河武宁县罗坪杨洲段工程”项目施工中,由挖掘机司机发现多枚疑似恐龙蛋化石及碎片,并随即上报当地政府有关工作人员。

武宁县文物管理部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迅速采取保护措施。化石依附在石块上,目前已裸露的恐龙蛋化石有3颗。其中1颗蛋壳剥落较多,另外2颗保存较完好。从科学分类角度来讲,本次出土的恐龙蛋称之为蜂窝蛋类。

武宁县文物管理部门已对化石进行收藏保存,下一步将对化石进一步研究,并积极与省考古研究院专家取得联系,以待更进一步的考证。

相关:江西武宁县一工地发现数枚疑似恐龙蛋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秦辉、黎维辉摄影报道):10月5日下午,江西省武宁县罗坪镇关山村渡溪一工地,挖出三枚疑似恐龙蛋化石,化石一枚露出大半,外壳有部分损破脱落,另两枚部分露出,保存完好,三枚蛋边还有数个蛋窝,但现场未发现脱落的蛋化石。

目前,三枚化石已交由武宁县博物馆收藏保存和进行进一步研究、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