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诺号”木星探测器再次传回木卫二“欧罗巴”高清特写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在 9 月底传回木卫二“欧罗巴”(Europa)的微距照之后,美国宇航局(NASA)的“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传回了更多的图片信息。最新的是卫星表面的超级特写视图,显示了美国宇航局所描述的“卫星严重破裂的冰壳的一个令人费解的区域”。

9 月 29 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朱诺”号木星探测器,在距离木星卫星木卫二“欧罗巴”上空 352 公里处掠过,以接近每秒 24 公里的速度,利用 JunoCam 对木卫二“欧罗巴复杂表面进行观察。

而现在,美国宇航局再次公开来来自另一个相机 Stellar Reference Unit 的画面。它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确定朱诺的方向,但在这种情况下,它捕捉到了欧罗巴的壮丽景色,面积约为 93 英里(150 公里)乘 125 英里(200 公里)。

我们在传回的黑白照片中可以看到凹槽和双脊(由平行线标记的升高区域),该区域在夜间被木星反射的阳光照亮。当 SRU 拍下这张照片时,“朱诺号”距离“欧罗巴”地表仅 256 英里(412 公里)。

在美国宇航局的声明中,SRU 项目协调专家海蒂·贝克尔(Heidi Becker)表示:“‘朱诺号’突破性的能力是行星追踪相机用于科研的典型案例”。这些功能非常有趣。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们如何与欧罗巴的历史联系起来——让我们了解塑造冰壳的内部和外部过程。

相关:NASA“朱诺号”获木卫二特定区域的最高分辨率视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朱诺号航天器经过月球时进行的观测提供了20多年来对这个海洋世界的首次特写并产生了非凡的图像和独特的科学。NASA的朱诺任务对木星卫星欧罗巴(Europa)的一个特定部分拍摄的最高分辨率的照片揭示了该卫星严重断裂的冰壳上一个令人困惑的区域的详细情况。

这张图片覆盖了欧罗巴表面约93英里(150公里)×125英里(200公里)的区域,并揭示了一个纵横交错的细槽和双脊网络。在图像的右上方及右边和中间下方可以看到一些黑斑,这些可能跟下面的东西喷发到表面有关。在中心下方和右边是一个表面特征,这让人想起一个四分音符,南北长42英里(67公里),东西长23英里(37公里)。图像中的白点则是卫星周围严重辐射环境中穿透性高能粒子的标志。

朱诺号的恒星参考装置(SRU)--一个用于确定航天器方向的恒星照相机--在航天器于2022年9月29日飞越欧罗巴时获得了这张黑白图像,距离约为256英里(412公里)。该图像的分辨率为每像素840至1115英尺(256至340米),是在朱诺号以每秒约15英里(24公里)或每小时54,000英里(86,000公里)的速度飞过木卫二表面的一部分时拍摄的,当时正处于夜间,被“木星光芒”--即从木星云顶反射的阳光--照得很暗。

为低光照条件而设计的SRU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科学工具,它发现了木星大气层中的浅层闪电并对木星神秘的环形系统进行了成像,现在还能瞥见木卫二的一些最迷人的地质构造。

SRU首席联合调查员Heidi Becker说道:“这幅图像正在解开一个以前没有以这样的分辨率和这样的照明条件下成像的区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该团队使用星际跟踪相机进行科学研究,是朱诺号的突破性能力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特征是如此得引人入胜。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们如何跟欧罗巴的历史相联系--让我们了解塑造冰壳的内部和外部过程。”

在未来几周时间里,不仅仅是朱诺号的SRU科学家将忙于分析数据。在朱诺号环绕木星的第45个轨道上,该航天器的所有科学仪器都在欧罗巴飞越期间收集数据,然后在短短7个半小时后朱诺号飞越木星的两极时再次收集。

朱诺号一开始就完全专注于木星。位于圣安东尼奥的西南研究所的朱诺号首席研究员Scott Bolton说道:“在我们的延长任务期间,我们扩大了调查范围,包括四颗伽利略卫星中的三颗和木星环,这让团队非常兴奋。随着这次飞越欧罗巴,朱诺号现在已经看到了木星最有趣的两颗卫星的特写,它们的冰壳外壳看起来彼此非常不同。2023年,太阳系中火山最多的天体木卫二将加入这个俱乐部。”2021年6月,朱诺号驶过木星的卫星盖尼米得--太阳系最大的卫星。

欧罗巴是太阳系第六大卫星,其赤道直径约为地球卫星的90%。科学家们确信在几英里厚的冰壳下面有一个咸水海洋并引发了关于海洋潜在的可居住性的问题。在20世纪30年代初,NASA的欧罗巴Clipper航天器将抵达并努力回答这些关于欧罗巴可居住性的问题。来自朱诺号飞越的数据提供了该任务将揭示的一个预览。

相关:NASA朱诺号探测器拍摄木卫二特定区域的最高分辨率照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BGR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拍摄了木星的卫星之一——木卫二(Europa,欧罗巴)特定区域的最高分辨率照片。NASA上周发布的这张照片展示了这颗卫星上超过93×125英里的表面区域。该航天局在喷气推进实验室网站上的一篇文章中概述了我们在该图像中能够看到的确切内容。

根据NASA的帖子,这张照片揭示了木卫二表面纵横交错的沟槽和双脊网络。因为这张欧罗巴的照片分辨率也很高,我们实际上能够很好地看清那些长长的平行线,这可以用来观察在构成欧罗巴表面的冰层中发现的隆起特征。

在欧罗巴的新照片中,我们还可以很好地看到一些黑色的污渍。NASA表示,这些污渍可能与该星球表面下发生的事情有关。然而,该航天局并不确定它们到底是什么。但是,也许未来对欧罗巴的任务可以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它们。

朱诺号探测器在上个月的一次飞越中拍到的欧罗巴照片中也发现了其他值得注意的错综复杂的现象。NASA还表示,在照片中也可以看到穿透性高能粒子的特征,即白点的形式。

这张欧罗巴的新照片并不像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看到的那些照片那样令人叹为观止,但这丝毫不改变其科学意义。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察欧罗巴,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多地了解这颗冰冷的卫星。

SRU的首席共同研究员Heidi Becker在NASA关于欧罗巴照片的帖子中写道:“这张照片正在解锁一个以前没有以这样的分辨率和这样的照明条件下成像的区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

“该团队使用星际跟踪相机进行科学研究,是朱诺号的突破性能力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特征是如此引人入胜。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们如何与欧罗巴的历史相联系--使我们了解塑造冰壳的内部和外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