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和空间科学前沿》:在小行星内建立空间站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我们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在小行星内建立空间站。至少,这是发表在《天文学和空间科学前沿》上的一项新研究的愿景。该研究提出,像16 Psyche这样的小行星可以为栖息地提供充足的空间,同时保护它们免受有害辐射。

将太空殖民地和空间站的栖息地安置在小行星上的想法并不完全是一个新想法。自从科幻小说诞生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类似的想法在科幻小说中提出了几十年。然而,想到在现实生活中真正做这样的事情,完全是另一回事。

根据这项研究,虽然像16 Psyche这样富含金属的小行星将是空间站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不仅可以提供防辐射保护,而且还可以提供估计价值数万亿美元的稀土金属。然而,也有关于小行星的自然旋转的担忧。

虽然我们需要利用这种自旋来创造人工重力,但一些小行星的自旋速度比其他小行星快得多,因此开采矿产的做法可能会削弱小行星的强度,让它因自旋的力量而破裂。当然,所有这些在目前都只是假设,因为在小行星上实际建立空间站所需的材料甚至都还不存在。

事实上,我们仍在努力解决像"阿特米斯一号"月球发射任务的成本问题,"猎户座"在返回地球之前绕月飞行。这些任务中的每一项估计都要花费超过40亿美元,这意味着任何像小行星上的空间站一样大小的东西都会花费更多的钱,更不用说让人们去建造它并在其中生活所需的费用了。

不过,看到科学家们采取这样的研究方法还是很有趣的。而且,如果这种性质的研究继续下去,它可能有助于降低殖民月球所需的一些要求和计划,甚至在火星和我们太阳系的其他行星上建立殖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