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同位素和古代DNA分析来了解有关安纳托利亚和黎凡特人口流动性的更多信息

这幅地图显示了新月沃地的位置和范围,新月沃地是中东的一个地区,包括古埃及;黎凡特;和美索不达米亚。图片来源:Nafsadh /Wikimedia Commons, CC BY-SA(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ob Yirka , Phys.org):隶属于德国各地许多机构的一组研究人员与南非的一位同事合作,使用同位素和古代DNA分析来了解更多关于前陶器新石器时代B(公元前九至八千年)安纳托利亚和黎凡特人口的流动性。

对于他们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论文,该小组对人类遗骸和DNA研究进行了几种类型的同位素分析,以更多地了解该地区从与狩猎和采集相关的移动生活方式到人们主要留在原地种植农作物和饲养动物的生活方式。他们关注的地区是安纳托利亚(现代小亚细亚)和黎凡特(现在东地中海的大部分地区)。

该团队对在一个名为Nevalı Çori的地点出土的28具人类和29具动物遗骸进行了氧和碳同位素分析。他们将他们的结果与当地野生动物(如狐狸和猪)中发现的锶水平进行了比较。同位素比率显示,当时居住在该地区的人们的流动性下降,即居住在该地区的非本地人较少。同位素还表明,人们也主要以素食为生。

研究人员还对从Nevalı Çori和附近另一个地点挖掘出的六人遗骸中发现的组织进行了DNA分析。有证据表明,在过渡时期,遗传关系越来越密切,这是人们停止四处走动并彼此生活在一起的另一个迹象。

研究人员认为,综上所述,他们的证据表明,在前陶器新石器时代B的早期,Nevalı Çori有一个多样化的基因库,并且随着生活在那里的人们开始扎根,它变得不那么多样化,其中包括种植庄稼和饲养动物来提供食物。该研究还有助于更清楚地概述转换所涉及的时间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