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港发现的稀有本地鱼类古纳德鱼

在惠灵顿港拍摄的鳞片古纳德。图片来源:Valerio Micaroni和Francesca Strano/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by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在新西兰惠灵顿港拍摄到一种罕见的本地鱼类,研究人员认为这是该物种在其自然栖息地被相机捕捉到的少数几次之一。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Te Herenga Waka的海洋生物学家Valerio Micaroni博士说,鳞片古纳德是一种红色的鱼,可以长到约20厘米。众所周知,它生活在惠灵顿水域,但很少见。

Micaroni博士和同事Francesca Strano在探索生活在惠灵顿周围浅水区(<30米)的动物群落时发现了这条鱼。它的身份得到了鱼类生物学家、《新西兰沿海鱼类》一书的作者马尔科姆·弗朗西斯博士的证实。

“关于惠灵顿水域中动物主导的栖息地的位置和组成的信息很少,因此我们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这些区域并确定需要保护或恢复的地方,”Micaroni博士说。

到目前为止,已经绘制了港口的五个地点。

“除了有鳞片的古纳德,我们还发现了许多其他很酷的动物。在美丽华半岛的鲨鱼湾和雪莉湾,有一个多样化的海绵水下花园。马贻贝和腕足类动物 - 生活在海底的古老动物 - 也很丰富。

海绵花园通常位于海岸附近,深度在7至15米之间,在埃文斯湾,凯瓦拉瓦拉和西佩托内也发现了海绵花园。然而,这些地点受到高水平沉积的严重影响。

在马汉加湾发现了另一个海绵花园和一个红藻床。

斯特拉诺女士说,这些区域最初是使用遥控水下航行器(ROV)探索的。然后通过在现场潜水收集有关栖息地及其支持的动物的详细信息。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将ROV进行了52次潜水。这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关于这些生态系统及其面临的威胁的宝贵数据,“她说。

“很多人都看过港口的海藻和海带占主导地位的地区,但关于动物主导的生态系统的数据很少,所以这个项目旨在弄清楚它们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