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绿色的C/2022 E3 ZTF彗星在太阳风暴中失去了部分标志性尾巴

彗星C/2022 E3(ZTF)的照片显示其标志性尾部断裂,可能是由太空天气引起的。 (图片来源:Michael Jaeger)

美国宇航局的图像显示了彗星 C/2022 E3 ZTF 穿越北半球 1 月天空的路径。(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作者:特雷扎·普尔塔罗娃):奥地利彗星猎人拍摄的一张照片显示,一颗令人惊叹的绿色彗星尾巴脱节,这可能是由湍流的太空天气引起的。

经验丰富的天文摄影师迈克尔·耶格尔(Michael Jäger)周二(1月17日)从奥地利驱车500英里(800公里)到德国巴伐利亚州,以清晰地看到夜空,于周二(1月17日)拍摄了这张彗星C/2022 E3(ZTF)的照片。耶格尔在推特上分享了这张照片,以及彗星的更多照片视频。

“这段旅程没有白费,”Jäg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他补充说,在拍摄彗星图像时,天文摄影师不能浪费时间,因为这些冰球在到达内太阳系较温暖的区域时会迅速变化。

这张特殊的图像揭示了天文学家所谓的断开事件,本质上是彗星标志性尾巴的减弱,这使得它看起来好像尾巴正在断裂。

尾部的这种破坏可能是由湍流的太空天气引起的,即在最近的日冕物质抛射(CME)期间释放的比平常更强的太阳风。CME是来自太阳高层大气日冕的高能粒子爆发,它们穿过太阳系,干扰行星和其他天体的大气层。

“ZTF的一块尾巴被捏掉了,被太阳风带走了,”CME撞击彗星会导致彗尾的磁重联,有时会完全撕掉它们。

彗星的尾巴由汽化物质和冰体在靠近太阳时释放的尘埃组成。虽然彗星本身通常不超过几英里宽,但尾巴可以在内太阳系中延伸数十万英里,提供不寻常的天体奇观,让天文学家和天文摄影师嗡嗡作响。

本月多个CME已经扫过了ZTF彗星,因为它访问了太阳系区域,恰逢太阳表面活动的激增。目前,有八个编号的太阳黑子穿越太阳的地球盘,根据英国空间天气预报员英国气象局的数据。因此当彗星离我们更近时,可能会出现更多的CME。太阳黑子是在太阳表面可见的较暗,较冷的区域,具有扭曲和密集的磁场,从而产生太阳耀斑和CME。

C/2022 E3 (ZTF) 于 2022 年 3 月由加利福尼亚州帕洛玛天文台的兹威基瞬态设施 (ZTF) 发现,这是它在大约 50,000 年来首次近距离接近地球。专家说,这颗彗星将很快变得肉眼可见,并将在2月1日达到离地球最近的距离,以大约四分之一的日地距离掠过我们的星球。

Jäger自四十年前从事天文摄影以来已经拍摄了1,100多颗彗星,他肯定会拍摄更多令人敬畏的照片,您可以在他的Twitter帐户上找到这些图像。然而,他承认,一年中这一部分的天气对于这种罕见的天体相遇来说并不理想。

“中欧的天气非常糟糕,我必须经常旅行才能看到彗星,”Jäger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