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干细胞的可生物降解水凝胶复合材料在治疗克罗恩病并发症肛周瘘方面取得重大成功

利用装有干细胞的可注射纳米纤维水凝胶复合材料治疗肛周瘘。图片来源:照片由弗洛林·塞拉鲁提供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在一项使用克罗恩病大鼠模型的新研究中,由约翰霍普金斯医学研究人员与怀廷工程学院合作开发的含有干细胞的可生物降解水凝胶复合材料在治疗肛周瘘(PAF)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功 - 克罗恩病的众多并发症之一。

克罗恩病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亚型,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的一种疾病,折磨着超过三百万的成年美国人。大约30%至40%的克罗恩病患者会出现肛周瘘 - 皮肤和肛门内部之间的发炎隧道。瘘管可导致疼痛、肿胀、不适和血液或脓液渗漏。通常需要手术来治疗这种情况。然而,超过一半的患者不能从目前的治疗中受益。

可注射,可生物降解,机械破碎的纳米纤维 - 水凝胶复合材料(mfNHC),装载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团队设计的干细胞,可以注射到瘘管内,并显示出更高的愈合程度,与手术相比,瘘管的大小减少了六倍。

研究结果于1月4日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大量患者在十几岁到20岁出头时被诊断出患有克罗恩病,他们正在考虑一生患有肛周瘘,”医学和肿瘤学副教授Florin M. Selaru博士说;霍普金斯大学IBD中心主任和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IBD研究Atran教授,该研究的资深作者之一。“克罗恩病患者的这种情况是出了名的难以治疗。我们希望这些结果提供了一种潜在的新治疗模式,可以翻译并改善这些患者的生活质量。

Selaru说,以前的研究和目前的临床试验表明,在瘘管周围注射干细胞有助于局部愈合。然而,干细胞不太可能在瘘管周围保留任何有意义的时间,从而可能允许任何显着的愈合。该团队产生的水凝胶可以直接注射到瘘管中。它注入了纳米纤维碎片,使该物质具有足够的刚度,可以将干细胞固定在瘘管部位,因此它们不会迁移。这将有助于组织再生并促进健康愈合。

“将其视为组织再生纳米凝胶 - 纳米纤维复合材料的局部递送,该复合材料还将干细胞保持在损伤部位并使愈合发生,”Selaru说。凝胶建立了一个支架,将干细胞保留在瘘管部位并促进再生愈合。结果显示,与手术相比,凝胶的瘘管路径体积总体减少了六倍。

“这些结果对于慢性损伤的生物刺激组织修复的未来非常令人兴奋 - 甚至超越PAF,”怀廷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Hai-Quan Mao博士说,该研究的另一位资深作者。毛泽东还是约翰霍普金斯纳米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

然而,塞拉鲁警告说,这些非常令人鼓舞的结果需要在人体试验中得到验证。迄今为止进行的实验为这种转化未来研究奠定了基础。该团队计划继续这项工作并改进凝胶,包括探索泡沫版本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