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准备发射月球背面的测试天文台LuSEE Night

艺术家对月球远端射电望远镜的印象。来源:Vladimir Vustyansk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Paul M. Sutter, Universe Today):由于地球本身的干扰,天文学家还无法绘制出宇宙中大部分无线电发射的地图。一个天文学家小组希望改变这种情况,从月球背面的鲁塞之夜任务开始。它将于2025年发射,并绘制通往月球观测站的新路径。

地球在无线电中非常响亮,尤其是在20兆赫以下的频率。该行星的电离层本身在这些频率下发出爆裂声,掩盖了来自更远来源的无线电发射。此外,我们使用低频无线电波进行通信和雷达搜索,淹没了宇宙源。

减轻地球污染的唯一方法是站起来远离它。最好的地方是月球的背面,这样月球的大部分身体就可以阻挡来自地球的无线电辐射。太阳本身也是这些频率的无线电信号的一个相当大的发射器,因此观测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球的夜晚,那时月球的远端陷入黑暗。

但在月球背面建造无线电观测站并非易事,因此我们必须从小做起。第一步是月球表面电磁探测器LuSEE Night,这是一个小型无线电天线和仪器包,计划最早于2025年交付到月球表面的远端。

LuSEE Night将其技术遗产归功于帕克太阳探测器,事实上,它几乎是该航天器上一个仪器的复制品。LuSEE Night由两个6米长的十字形天线和一组裸露的电子设备组成。

在观察模式下,仪器相对安静,因此不会增加任何无线电污染。然后,它可以将任何数据发送到绕轨道运行的月球航天器,后者将数据发送回地球。
LuSEE Night背后的团队希望捕捉到对极低频无线电宇宙的一些首次观测,其中包括围绕银河系磁场盘旋的宇宙射线的发射,以及超新星和白矮星等遥远的明亮源。

LuSEE Night只是第一步。天文学家希望这将被证明是成功的,以便未来月球远端的观测站和任务能够打开通向宇宙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