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土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化石 体重超过150公斤

Kumimanu fordycei和Petradyptes stonehousei的生活重建。Credit: Simone Giovanard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Sarah Collins, 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两种新描述的企鹅物种的化石骨骼在新西兰出土,其中一种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体重超过150公斤,是现存最大企鹅的三倍多。

包括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在内的一个国际小组在《古生物学杂志》上报道了这一发现。该论文的资深作者、新西兰Te Papa Tongarewa博物馆的艾伦·丁尼生(Alan Tennyson)于2016年至2017年间在新西兰南岛北奥塔哥的5700万年前的海滩巨石中发现了这些化石。

然后,阿尔·曼宁将化石从巨石中暴露出来。它们已经被确定为年龄在5950万到5550万年之间,这标志着它们在导致非鸟类恐龙灭绝的白垩纪末期灭绝后大约500万到1000万年存在。

该团队使用激光扫描仪创建骨骼的数字模型,并将它们与其他化石物种、海雀等飞行潜水鸟类和现代企鹅进行比较。为了估计新物种的大小,该团队测量了数百块现代企鹅的骨头,并使用鳍状骨的尺寸进行回归计算,以预测体重。

他们得出结论,最大的鳍状骨属于一只重达惊人的154公斤的企鹅。相比之下,帝企鹅是所有现存企鹅中最高最重的,通常体重在22到45公斤之间。

新西兰出土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化石 体重超过150公斤

Kumimanu fordycei、Petradyptes stonehousei和一只现代帝企鹅的骨骼插图显示了新化石物种的大小。Credit: Dr Simone Giovanardi

“化石为我们提供了生命历史的证据,有时这些证据真的令人惊讶,”合著者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的丹尼尔·菲尔德博士说。“许多早期的企鹅化石体型巨大,轻而易举地使当今最大的企鹅相形见绌。我们的新物种Kumimanu fordycei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企鹅化石——大约350磅,比(篮球运动员)沙奎尔·奥尼尔在巅峰时期的体重还要重!”

该团队将新物种命名为Kumimanu fordycei,以纪念奥塔哥大学名誉教授R. Ewan Fordyce博士。“伊万·福特斯是我们这个领域的传奇人物,也是我所知道的最慷慨的导师之一,”来自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布鲁斯博物馆的第一作者丹尼尔·克塞普卡博士说。“没有尤恩的野外项目,我们甚至不会知道许多标志性化石物种的存在,所以他有自己的企鹅同名也是理所当然的。”

还发现了第二种企鹅的多个标本,提供了骨骼的详细视图。它被命名为Petradyptes stonehousei,重50公斤,比Kumimanu fordycei小,但仍然远远超过一只帝企鹅的重量。这个名字结合了希腊语“petra”的岩石和“dyptes”的潜水员,一个关于被保存在巨石中的潜水鸟的游戏。“Stonehousei”是为了纪念已故的伯纳德·斯通豪斯博士(1926-2014),他是观察帝企鹅整个繁殖周期的第一人,是企鹅生物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这两个新描述的物种表明,企鹅在进化史的早期变得非常大,比它们微调鳍状器官早几百万年。研究小组观察到,这两个物种保留了原始特征,如更细长的鳍状骨和类似于飞鸟的肌肉连接点。

新西兰出土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化石 体重超过150公斤

雪山上的帝企鹅。Credit: Denis Luyten

当被问及为什么早期企鹅会长到巨大的比例时,Ksepka推测这使它们在水中更有效率。“规模带来了许多优势,”他说。“一只更大的企鹅可以捕捉更大的猎物,更重要的是,它在寒冷的水域中能够更好地保持体温。有可能突破100磅大小的障碍,使最早的企鹅从新西兰传播到世界其他地方。”

来自奥克兰梅西大学的合著者丹尼尔·托马斯博士说:“当我们开始不把这些发现视为孤立的骨头,而是一个完整活体动物的一部分时,一幅画面就开始形成了。”“今天生活的大型温血海洋动物可以潜到很深的地方。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Kumimanu fordycei是否拥有今天企鹅所没有的生态环境,能够到达更深的水域,找到活着的企鹅无法获得的食物。”

“5700万年前,Kumimanu fordycei在新西兰的海滩上会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景象,它的庞大体型和化石遗骸的不完整性质相结合,使它成为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有趣的鸟类化石之一,”菲尔德说,他也是剑桥动物博物馆的鸟类学馆长。"希望未来的化石发现能让我们对这种神奇的早期企鹅的生物学有更多的了解."

相关:英科学家在新西兰发现地球上最大企鹅化石,重达154公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英国剑桥大学科学家们在《古生物学》(The Journal of Paleontology)杂志发表文章中写道,他们在新西兰海滩上发现了曾经生活的地球上最大的企鹅化石。

研究文章称:“最近在新西兰发现的化石揭示了企鹅群落是包罗万象的。巨型标本属于新物种Kumimanu fordycein。这只企鹅是地球上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

根据初步估计,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企鹅,重达154公斤,生活在5000万年前。这类企鹅向其后代一样不能飞。不过,科学家们指出,它们可以更好地潜水,还能在极寒环境下保持体温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