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位于船帆座的疏散星团NGC 2660

哈勃太空望远镜捕捉到了位于船帆座的疏散星团NGC 2660中数百颗闪亮的恒星。(Image credit: NASA, ESA, and T. von Hippel (Embry-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 Processing: Gladys Kober (NASA/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Samantha Mathewson):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张新照片中,数百颗恒星在黑暗的太空背景下闪闪发光。

这组闪亮的恒星被称为NGC 2660,位于船帆座,距离地球8617光年。根据美国宇航局的一份声明(在新标签中打开),NGC 2660被归类为疏散星团——一种可以包含几十到几百颗恒星的星团。

“疏散星团的恒星形成于相同的气体和尘埃区域,因此具有许多共同的特征,如年龄和化学成分,”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声明中说。“不像球状星团——它们古老、密度更大、排列更紧密的表亲——疏散星团更容易研究,因为天文学家更容易区分单个恒星。”

疏散星团中的恒星年龄可以从几千万岁到几亿岁不等。根据这份声明,由于星团只是被引力松散地束缚着,恒星可能会在几百万年后分散到它们出生的周围螺旋或不规则星系中。

美国宇航局于2022年11月29日分享的最新哈勃照片捕捉到了散布在星座中的数百颗恒星,这些恒星在南部天空可以得到最佳观察。图像左上角的亮红色物体是一颗前景恒星,不属于疏散星团。

哈勃观察了NGC 2660,作为研究疏散星团中白矮星年龄计划的一部分。照片中捕捉到的恒星被衍射尖峰包围,这是当来自恒星的明亮光线被太空望远镜的副镜支架反射时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