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700万年前抹香鲸化石

秘鲁发现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700万年前抹香鲸化石(Photo by Cris BOURONCLE / AFP)

(神秘的地球uux.cn)据By AFP:周三在利马公布这一发现的科学家称,在秘鲁发现了一个新的史前抹香鲸头骨化石,它“完好无损地保存了700万年”,是同类化石中最好的。

“这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化石,在质量上没有人能与之相比,”秘鲁古生物学家奥尔多·贝尼特斯-帕洛米诺说,他是在秘鲁首都以南约350公里、面向太平洋的海岸以西40公里的Ocucaje沙漠发现遗骸的。

“通常情况下,你会得到牙齿或颌骨的碎片,”但在这种情况下,它是“带有耳骨的整个头骨,加上两块关节椎骨,”Benites-Palomino解释说。

该标本目前被称为Ocucaje macroraptor抹香鲸,来自中新世晚期,由古生物学家Mario Urbina发现,他是Benites-Palomino领导的科学小组的一部分。

科学家说,这一发现是在2020年发现的,但“我们一直工作到去年,为这次展览做准备”。

这块化石长约1.30米,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其特征是在上颌骨和下颌骨中存在功能性牙齿。”

据估计,这种动物的总长度在5到5.5米之间,被认为是一种中型食肉动物。

Benites-Palomino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研究抹香鲸,现在是瑞士苏黎世大学的博士生,他指出“这是我们发现的第一种中型掠食者。通常对于它的尺寸来说,它一定是力量、机动性和灵活性的完美结合。”

利马国立圣马科斯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详细介绍说,与其他主要以鱿鱼或章鱼为食的抹香鲸不同,“这种动物会吃掉更大的猎物,如海洋鱼类、企鹅甚至小型海洋哺乳动物”。

Ocucaje抹香鲸有着“巨大的鼻子,专门发射非常强大的声波,用来击晕和捕猎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