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不真实: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抓拍到令人惊叹的地球极光照片

2023年2月28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乔希·卡萨达(Josh Cassada)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令人眼花缭乱的极光照片,并配以简单但恰当的标题:“绝对不真实。”(Image credit: NASA/Josh Cassad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Mike Wall):你不常从这个角度看到地球耀眼的极光。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乔希·卡萨达(Josh Cassada)刚刚在国际空间站(ISS)的高处拍摄了一张令人惊叹的光显示照片,ISS平均飞行距离地球约250英里(400公里)。

“绝对不真实,”卡萨达在照片的标题中写道,他于周二(2月28日)在Twitter上发布了这张照片。

这些天来,卡萨达远不是唯一对极光感到惊奇的天文爱好者。这种由带电的太阳粒子与地球大气中的分子相互作用引起的光显示,最近由于强烈的太阳活动而变得异常强烈。

具体来说,太阳外层大气中的一个“洞”,或日冕,加速了太阳风的流动,即不断从我们的恒星流出的带电粒子流。周日(2月26日)和周一(2月27日),由日冕物质抛射射入太空的巨大太阳等离子体云猛烈撞击我们的星球,为极光火上浇油。

因此,这种显示器已经远离了它们的自然家园——超高纬度地区。(地球的磁场线倾向于将带电粒子引向地球的两极。)

例如,最近,这种微弱的、舞动的灯光让整个不列颠群岛的观察者惊叹不已,甚至出现在了远至加利福尼亚的南方:它们是周一在死亡谷国家公园上空拍摄的。

卡萨达于去年10月抵达国际空间站,一同抵达的还有SpaceX的Crew-5任务的其他三名成员——美国宇航局的妮可·曼、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和宇航员安娜·基金娜。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四人组将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周左右时间里从上面欣赏我们的星球:在SpaceX的Crew-6任务到达轨道实验室大约五天后,Crew-5将返回地球。Crew-6目前定于周四凌晨(3月2日)从美国宇航局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