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海怪泰雷尔邓氏鱼Dunkleosteus terrelli可能比以前认为的更矮更壮

图片显示了Dunkleosteus与人类相比的相对大小——在新的计算之前和之后。Credit: Russell Engelman/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大约3.6亿年前,在现在的克利夫兰市上方的亚热带浅水区,一种被认为长达30英尺的全身披甲的鱼统治着海洋。

泰雷尔邓氏鱼Dunkleosteus terrelli是地球上第一个脊椎动物“超级繁殖者”,生活在鱼类时代(泥盆纪)——当时北美接近现在里约热内卢的纬度。

但是,自从1867年在伊利湖岸边发现史前大鱼的化石遗骸以来,在近150年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可能对邓氏鱼的大小和类似鲨鱼的形状做出了一些不正确的假设。

在本月发表的研究中,凯斯西储大学的科学家提出,这种史前食肉动物的长度可能被大大夸大了——它要短得多,也更粗壮。

克利夫兰吉祥物和俄亥俄州顶级化石鱼

“Dunkleosteus已经是一种奇怪的鱼,但事实证明,旧的尺寸估计导致我们忽略了许多使这种鱼更加奇怪的特征,如非常像金枪鱼的躯干,”凯斯西储生物学博士生拉塞尔·恩格尔曼说,他是2月份发表在《多样性》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一些同事在看到我的研究后,称之为‘矮胖扣篮’或‘矮胖的石头’。”

恩格尔曼说,他认识到缩小标志性的邓氏鱼可能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种大鱼“基本上是克利夫兰古生物学的吉祥物。”(这个物种甚至有了几年的Twitter账户)。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克利夫兰人,他说自己最初也有类似的感受。

大多数关于邓氏鱼的研究都是基于克利夫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标本,该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和最高质量的邓氏鱼遗骸收藏。它的名字是为了纪念发现这一物种化石的前博物馆馆长(大卫·邓克尔)和当地企业主(杰伊·特雷尔)。

邓氏鱼是一种本土的标志,以至于在2020年,俄亥俄州大会宣布邓氏鱼为该州的化石鱼。

恩格尔曼说,即便如此,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对这种鱼的研究很少。

“没有可靠的尺寸估计,除了‘看看这条可怕的大鱼!’之外,科学上对邓氏鱼没什么可说的”恩格尔曼说这些长度估计是一个例子,只是被大家忽略了,因为人们认为这条鱼已经被很好地研究过了。"

短头,短身体

恩格尔曼说,大多数对物种长度的估计都不是基于确凿的证据。

这是因为邓氏鱼是一种已经灭绝的鱼,被称为关节鱼。与现代鱼类不同,像邓氏鱼这样的节肢动物有骨质的装甲头,但内部骨骼由软骨构成。这意味着只有这些动物的头部被保存为化石,留下了大小和形状的谜团。

这项新的研究提议根据24英寸长的头部减去吻部来估计长度——这被认为是一种在活着的鱼类和从完整骨骼中已知的邓氏鱼的较小亲戚中一致的测量方法。

“这项研究背后的原因可以归结为一个简单的观察,”恩格尔曼说。"短的鱼一般有短的头,长的鱼一般有长的头."

基于这种方法,恩格尔曼得出结论,邓氏鱼只有11到13英尺长——比之前任何研究人员提出的都要短得多。

深海的毁灭之球

恩格尔曼说:“邓氏鱼经常被认为是鲨鱼的体型而被重建。”

但是更短的身体和防弹衣的形状也意味着邓氏鱼可能更胖。

恩格尔曼说:“一条11英尺长的邓氏鱼和一条15英尺长的大白鲨的重量基本相同。”“这些东西建造得像破坏球。邓氏鱼的新比例可能看起来很傻,直到你意识到它的体形和金枪鱼一样……嘴巴是大白鲨的两倍大。

这些新的大小估计也有助于将邓氏鱼放在更广阔的科学背景中。Dunkleosteus是一个更大的进化故事的一部分,在这个故事中,脊椎动物从小小的、不起眼的底层居民进化成巨大的巨人。

恩格尔曼说:“尽管邓氏鱼体型的缩小可能令人失望,但它可能仍然是当时地球上最大的动物。这些新的估计使得对邓氏鱼进行多种类型的分析成为可能,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这是不得不吞下的苦果,所以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有趣的事情了。”

CWRU起源科学研究所副主任帕特里夏·普林斯豪斯说,看到这项新工作令人兴奋。

普林斯豪斯说:“对传说中的邓氏鱼‘海怪’的最新研究表明,在古生物学领域,即使是著名物种,仍有许多全新的突破等待着我们去发现。”。该多学科研究所发起并开展了与起源相关的科学研究,并促进了恩格尔曼和其他学生的工作。

恩格尔曼在导师达林·克罗夫特的指导下进行了他的研究,达林·克罗夫特是凯斯西储医学院的解剖学教授,也是文理学院生物学专业学生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