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尘埃盾可以帮助对抗地球上的气候变化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月球表面发射的尘埃可能有助于冷却地球。(图片来源: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Sharmila Kuthunur):天文学家正在探索缓解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这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通过使用一些微小的参与者——尘埃颗粒。

在最近的研究中,他们提出从月球表面开采、挖掘和爆破灰尘,并将其放置在地球和太阳之间,新放置的云将在太阳风和辐射压力驱散它们之前遮蔽我们的星球几天。研究人员说,在一年内,这样的尘埃护罩可以将地球上的阳光减少1.8%,这属于减缓地球温度上升所需的范围。

作者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创造这样一个阴影每年需要220亿磅(100亿公斤)的灰尘,这“大约是人类迄今为止送入太空的质量的100倍”。

月球尘埃盾可以帮助对抗地球上的气候变化

地球和太阳之间发射的模拟尘埃流。从地球上看,这张尘埃云穿过太阳盘面的照片。(Image credit: Ben Bromley/University of Utah)

那需要多少次发射?

犹他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该研究的第一作者Benjamin Brom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Space.com,“从地球上,大约比我们迄今为止进行的发射多700倍”。"但是从月球上,我们设想一个电磁发射器,其规格尚未确定."

天文学家认为尘埃粒子可以用来在阳光到达地球之前阻挡阳光。这个提议的解决方案并不是新的。2012年,天文学家雄心勃勃地考虑将最大的近地小行星,22英里宽(35公里)的1036 Ganymed推到太阳和地球之间,以创造一个尘埃云并通过引力将其保持在适当的位置。天文学家还探索了昂贵和资源密集型的地球工程项目,如巨型屏幕和反射镜来冷却地球。

研究人员认为,新提出的解决方案使用月球表面容易获得的灰尘,因此与以前的方法相比,它更简单、更便宜、更有效。(从月球发射比从地球发射需要的能量少得多,因为月球引力只有我们地球的六分之一强。)

该团队分析了不同颗粒的大小、形状和成分,如煤尘、多孔玻璃、海盐和月尘。他们还比较了从太空平台发射尘埃和从月球表面喷射尘埃的效果。一旦被放置在第一拉格朗日点或附近,即L1——太阳和地球之间的引力稳定点,距离我们的星球约100万英里(150万公里)——该团队使用计算机模拟来研究这些粒子将悬浮多长时间。

例如,在他们的建模工作中,研究人员从月球北极向靠近L1的轨道发射了一个测试粒子。他们发现,以每秒1.7英里(每秒2.8公里)的速度发射的粒子,在被驱散之前,在太阳前面总共呆了5天。

该团队得出结论,以每秒1.9至3英里(每秒3至5公里)的速度向L1发射月球尘埃将是最有前途的策略,这相当于每年遮蔽地球长达一周。对于这样的努力,他们估计大约需要2500次土星五号火箭发射的能量当量。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最新研究的合著者斯科特·凯尼恩(Scott Kenyon)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惊讶的是,思考月球尘埃——花了40多亿年才产生——可能有助于减缓地球温度的上升,这个问题花了我们不到300年的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只是评估了这种方法的潜在影响,因为它可能是“如果我们需要更多时间,解决气候变化的一种选择,”Bromley在另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没有涉及实施这项工作的后勤、法律和技术挑战。

例如,一个重要的未知因素是在L1轨道上或附近重复放置大量尘埃的影响,这是美国宇航局太阳和日光层天文台以及深空气候天文台的所在地。

“在大多数情况下,灰尘会避开,但我们没有详细检查,”布罗姆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Space.com。

这项研究发表在上个月的《PLOS气候》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