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极光让美国加州死亡谷的天文摄影师大吃一惊

从加州死亡谷的地平线上看到的紫色极光。(Image credit: Shari Hunt)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Tereza Pultarova):本周早些时候袭击地球的强大太阳风暴让一位美国天文摄影师在去加州死亡谷拍摄时意外地看到了极光。

这张美丽的照片显示了银河在紫色发光的地平线上拱起,这可能是2月27日和2月28日太阳风暴带来的最近极光狂欢的最南端。

拍摄这张照片的医学研究员兼兼职天文摄影导师莎莉·亨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Space.com:“看到这一幕,我真的很震惊。”。“我在死亡谷进行夜间摄影,由于加利福尼亚的暴风雨,我们几乎每天早上都有云挡住银河核心。这是我们拍摄的最后一个早晨。”

亨特第一次注意到这种奇怪的光芒是在她把相机对准北方的时候,当时她在著名的牧豆树平坦沙丘上设置好装备。事实上,这种光芒是如此出乎意料,以至于她首先想到她一定是弄错了。

亨特回忆道:“我以为我把相机忘在了自动白平衡上,或者出了什么问题。”。“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气辉!所以,我又拍了一张,并告诉我的朋友,她也在那里,用她的相机检查。”

两人重复拍摄,所有照片都显示出影像右侧诡异的辉光逐渐被拉斯维加斯上空的光污染所取代。亨特说,右边唯一的亮点是一辆出现在当地公路上的汽车。

亨特说:“看着海报,看到变化或舞蹈,我知道我们已经捕捉到了极光。”"我们也查看了极光预报,这也有助于证实它!"

绚丽的极光让美国加州死亡谷的天文摄影师大吃一惊

天体摄影师莎莉·亨特在加州死亡谷拍摄的银河照片中惊讶地看到了极光。(Image credit: Shari Hunt)

当太阳风的带电粒子大量到达地球并与地球大气层相互作用时,极光就会出现。太阳风主要由太阳上层大气日冕释放的电子和质子组成。当这些粒子携带与地球磁场方向相反的磁场时,这两个磁场将太阳风粒子连接并引导到大气层深处。

由于地球磁场线的性质,粒子倾向于穿透极地区域的最深处,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极光仍然被限制在极圈内。

周二(2月28日)袭击地球的太阳风暴产生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五度级G3地磁暴,这是美国领先的空间天气权威。根据NOAA的说法,G3风暴通常只会在美国最北部的州产生极光。最严重的G5级,通常在每个11年的太阳周期中只出现几次,可能照亮远至佛罗里达南部的天空。

按照传统的理解,在北纬36度,死亡谷对于G3风暴期间的极光显示来说太偏南了。然而,现在灵敏的摄影设备似乎可以让天文摄影师从更远的地方探测到北极光,甚至在较温和的事件中。

同一个太阳风暴也增强了被称为南极光的南极光,这让从南极到西澳大利亚珀斯的天文爱好者们兴奋不已。珀斯离南极比死亡谷离北极还要远。尽管如此,一位在Twitter上自称为Shelley的天体摄影师(在新标签中打开)说,珀斯的灯光甚至可以用肉眼看到。

除了让北欧、中欧和北美的天文爱好者震惊的美丽极光,这场风暴还让人们领略了太空天气的黑暗面。由于担心地球高层大气中的湍流条件可能会干扰其留在轨道上的能力,SpaceX不得不推迟一批Starlink卫星的发射。部署在加拿大石油钻井平台上的工人报告说,由于风暴干扰了用于精确导航的GPS信号,作业不得不暂时停止。

当前的太阳周期,即太阳黑子和太阳耀斑产生的周期性涨落,正在加速发展。下一次太阳活动高峰期,即太阳活动最活跃的时期,预计将在2025年到来,因此在我们这个依赖技术的世界里,我们可能会目睹更多精彩的极光表演以及更多的空间天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