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世界上最强大的太阳望远镜发布的新发现

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Credit: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for Research in Astronom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作为可见光谱偏振仪(ViSP)仪器科学验证阶段的一部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丹尼尔·井上太阳望远镜进行的新研究首次使用了该仪器的数据。希望这项工作将为未来的研究铺平道路,以便更好地了解关键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的潜在风险。

这项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是英国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令人兴奋的合作成果,标志着天文学界和这台开创性望远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几十年的工作

丹尼尔·井上太阳望远镜是一台4米长的太阳望远镜,位于夏威夷的毛伊岛。它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强大的太阳望远镜,是近三十年前开始的多边国际合作的一部分。它旨在增进我们对太阳及其在空间天气事件中的作用的了解。

STFC是Daniel K. Inouye太阳望远镜合作项目的重要合作伙伴,并领导了一个研究机构联盟,作为望远镜设计阶段的一部分,开发了用于记录最新研究数据的相机。

Space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AL)空间公司还与天文台科学有限公司合作设计望远镜的控制系统,这对确保精确定位和图像质量至关重要。

监控全球风险

加深我们对太阳的了解对于理解空间天气事件如何影响电子和通信网络等关键技术非常重要。

这些由太阳活动驱动的事件可能会破坏重要的技术系统,如定位和通信服务以及航天器操作,并已被列入英国政府的风险登记册。

由伦敦大学学院Mullard空间科学实验室的前博士生Ryan French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利用了Daniel K. Inouye太阳望远镜上的可见光谱偏振仪(ViSP)仪器前所未有的信噪比。

望远镜的这种能力使他们能够研究一种被称为本影闪光的现象在太阳低层大气中的传播。本影闪光是太阳色球层变亮的实例,它通过一系列波和冲击传播。

ViSP仪器是丹尼尔·井上(Daniel K. Inouye)太阳望远镜独有的,该望远镜通过将入射光扩展到其像棱镜一样的组件中以产生“彩虹”来测量太阳活动。由此它可以挑选出几乎任何波长的组合来记录。

ViSP在研究中收集的数据为波如何在低太阳大气层中传播提供了新的见解,提供了该仪器未来数据将实现的一小部分。

对未来的希望

Ryan French博士现在是美国国家太阳天文台的太阳物理学家,他说:“加入国家太阳天文台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第一批发表像Daniel K. Inouye太阳望远镜这样的变革性设施的结果的人之一。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对太阳大气的了解取得了很大进展,随着丹尼尔·井上太阳望远镜、欧空局的太阳轨道器和美国航天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的观测,我们开始进入太阳物理学的黄金时代。

“如果没有丹尼尔·井上太阳望远镜,我们将无法测量我们在这项研究中观察到的太阳色球层磁场的变化。这些数据只是ViSP提供的能力的一个尝试,想想太阳物理学界将利用望远镜做出什么样的进一步发现是令人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