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利发现新品种鸭嘴龙的化石遗骸——Gonkoken nanoi。信用:科学进展(2023)。DOI: 10.112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科学家周五表示,在智利发现了一种以前在南半球未知的食草恐龙的遗骸,挑战了长期以来关于鸭嘴恐龙范围的信念。

Gonkoken nanoi身长可达4米(13英尺),重1吨,生活在7200万年前的智利巴塔哥尼亚最南端。

“这些恐龙看起来很瘦,可以很容易地采用两足和四足的姿势来到达高处和地面的植被,”智利大学古生物网络主任Alexander Vargas说,他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并在圣地亚哥发表。

这一发现表明,智利巴塔哥尼亚是非常古老的鸭嘴龙物种的避难所,鸭嘴龙是一种常见于1.45亿至6600万年前白垩纪时期北美、亚洲和欧洲的鸭嘴龙。

巴尔加斯说,他们在遥远的南方土地上的存在让科学家感到惊讶,他们必须“理解他们的祖先是如何到达那里的”。

Gonkoken nanoi是在智利发现的第五种恐龙,实际上是在2013年发现的,这开启了长达十年的调查。

Gonkoken这个名字来自该地区的第一批居民Tehuelche语,意思是“类似于野鸭或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