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森学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家发现的牙齿化石来自中新世早期河马类生物

Desmostylus sp。鸣谢: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2023)。DOI: 10.1098/rsos.221648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史密森学会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两位古生物学家发现了一种早已灭绝的食草海洋哺乳动物的证据,这种动物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现在的斯科纳峡谷地层中。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中,Kumiko Matsui和Nicholas Pyenson描述了他们在该机构的大量收藏中发现的一颗未编目的牙齿的研究以及他们对它的了解。

先前的研究表明,几百万年前,一种有点像现代河马的海洋动物生活在现在的北太平洋沿岸。这种生物被称为Desmostylus,属于Desmostylia属。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颗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直在该机构抽屉中未被研究的Desmostylus牙齿。

与牙齿一起的还有一些野外笔记,描述了该标本是如何在纵帆船峡谷的一个地点被挖掘出来的——纵帆船峡谷是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一个地质构造。两人对这颗牙齿进行了研究,以进一步了解它的可能起源。

与USNM PAL 706595相关的原始标签和照片。(a)原始手写标签的正面,(b)在(a)中转录的手写文本。(c)原始手写标签的背面,(d)在(c)中转录的手写文本。(e)附在标本上的当地照片,(f)在(e)中转录的手写文本。鸣谢: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2023)。DOI: 10.1098/rsos.221648

该团队的工作包括测量这颗牙齿,记录它与同类牙齿相比的物理特征,并记录任何差异。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预期的特征以及一些如此不同的特征,以至于研究人员怀疑这颗牙齿是否来自不同的物种。

这颗牙齿是臼齿,相当大,长6.35厘米,宽3.8厘米。它也比预期的更暗,更亮,更重。他们还注意到它有六个大尖牙,珐琅质非常厚。综合来看,牙齿的特征非常有力地表明它是一枚牙弓。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外表如此,牙齿特征表明这种生物的行为更像是海狮而不是河马——它可能吃海藻,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海洋的浅水区。

这颗牙齿的特征还表明,它比多年来发现的大多数其他标本都要古老,这进一步表明它可能在2200万年至2300万年之间,属于中新世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