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的早期齿鲸物种Olympicetus thalassodon帮助我们了解现代海豚的历史。鸣谢:卡伦·汤森的作品。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erJ:你有没有想过今天海豚最早的祖先长什么样?那就不要再看了,来看看Olympicetus thalassodon,一种新的早期齿鲸物种,大约2800万年前生活在北太平洋海岸线上。

这个新物种是帮助我们了解现代海豚、鼠海豚和其他齿鲸的早期历史和多样性的几个物种之一。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波多黎各古生物学家豪尔赫·维勒兹-朱阿尔贝在公开期刊《PeerJ》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描述了这一新物种。

“奥林匹克鲸和它的近亲展示了一系列的特征,这些特征使它们真正有别于其他齿鲸。NHMLAC海洋哺乳动物副馆长维勒兹-朱阿尔贝博士说:“这些特征中的一些,如多尖齿、对称的头骨和鼻孔向前的位置,使它们看起来更像是古代鲸鱼和我们更熟悉的海豚之间的中间物。”

但是Olympicetus thalassodon并不孤单,在同一篇论文中还描述了另外两种密切相关的齿龙化石。这些化石都是从一个名为Pysht地层的地质单元中收集的,暴露在华盛顿州奥林匹克半岛的海岸,年代在2650-3050万年之间。

这项研究进一步揭示了奥林匹克鲸和它的近亲属于一个叫做西门鲸科的家族,这是一个迄今为止只在北太平洋发现的群体,也是齿鲸最早分化的群体之一。Simocetids是Pysht地层中发现的化石所代表的不寻常动物群的一部分,包括plotopterids(一种灭绝的不会飞的类似企鹅的鸟类),奇怪的desmostylians,海豹和海象的早期亲属,以及有齿的须鲸。

体型、牙齿和其他与进食有关的结构的差异表明,小西螈表现出不同的猎物获取形式和可能的猎物偏好。“奥林匹克鲸的牙齿真的很奇怪,它们是我们所说的异形齿,这意味着它们沿着齿列显示出差异,”维勒兹-朱阿尔贝博士指出,“这与更高级的齿科动物的牙齿相比非常突出,后者的牙齿更简单,看起来几乎一样。”

然而,这些早期齿鲸生物学的其他方面仍有待阐明,例如它们是否能像它们活着的亲戚一样进行回声定位。他们头骨的某些方面可能与回声定位相关结构的存在有关,如甜瓜。一项早期研究表明,新生儿听不到超声波,因此下一步将调查亚成年人和成年人的耳骨,以测试这种情况是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