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同性性行为在猕猴中普遍存在并具有遗传性

研究中的猕猴。信用:克洛伊·柯克斯豪尔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对一群野生猕猴超过三年的观察显示,同性性行为在雄性猕猴中非常普遍,而且可能是有益的。

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上的研究结果表明,同性性行为(SSB)已经进化,可能是灵长类动物繁殖的一个共同特征。

由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进行的观察和遗传数据形成了对同一物种内雄性SSB的首次长期研究。他们的研究挑战了一些人的信念,即SSB在非人类动物中是一种罕见的行为,或者仅仅是不寻常环境条件的产物。

第一作者杰克逊·克莱夫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生命星球乔治娜·梅斯中心,他说:“我们发现大多数男性在行为上是双性恋,同性活动的差异是可以遗传的。这意味着行为可以有一个进化的基础;例如,我们还发现,在冲突中,骑在对方身上的男性也更有可能支持对方——这可能是同性性活动的诸多社会效益之一。”

“因此,我们的研究表明,同性性行为在动物中可能很普遍,并且可以进化。我希望我们的结果能鼓励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发现。”'

同性行为的起源

该研究小组对自由生活在波多黎各热带岛屿卡约圣地亚哥的1700只猕猴群落中的236只雄性猕猴进行了研究。除了观察它们的行为和进行基因分析,该团队还访问了谱系记录,其中详细记录了每个个体自1956年以来的亲子关系。

研究人员记录了236名男性的所有社交“配件”,包括男性对男性(同性行为,SSB)和男性对女性(异性行为,DSB)。他们发现男性同性装裱很普遍:72%的样本男性从事同性装裱,相比之下,46%从事异性装裱。

从昆虫到企鹅,数以千计的不同动物中都观察到了SSB,这使得许多人对其发生的原因提出了理论。这些理论包括在群体中建立统治地位、不同性别伴侣的短缺以及减少攻击后的紧张局势,但几乎没有数据支持任何理论。

该团队用他们的数据研究了其中的几个理论,发现对于这个猕猴群体,雄性的SSB与“联盟键”密切相关。这意味着经常参与SSB的男性伴侣更有可能在冲突中互相支持,这为他们在群体中提供了优势。

研究表明同性性行为在猕猴中普遍存在并具有遗传性

研究中的猕猴。信用:杰克逊克莱夫

遗传行为

研究人员还调查了SSB是否会导致任何健康成本——后代数量的减少。事实上,他们发现了相反的情况——参与SSB的雄性可能在繁殖方面更成功,这可能是由于更多的联盟关系带来的好处。

与此一致,研究小组也分析了SSB是否是可遗传的。使用系谱数据,他们发现雄性的SSB有6.4%是可遗传的,这提供了第一个证据表明人类以外的灵长类SSB有遗传联系。这一数字与灵长类动物的其他可遗传行为类似,如梳理毛发和社交。

这些发现支持了对SBB“蔑视自然和进化”(所谓的“达尔文悖论”)观点的反驳。

研究小组还发现,在参与SSB时,更经常是安装者或被安装者的男性之间存在一些遗传相关性,这表明这些子行为可能有一个共同的基础。此外,个体是否更可能成为裱手或被裱手与他们的社会地位无关,这表明在等级制度中维护他们的位置不是该物种中SSB的重要因素。

猕猴和人类

尽管研究人员警告不要直接与人类进行比较,但他们表示,他们的研究挑战了一些人的信念,即SSB在非人类动物中是一种罕见的行为,或者仅仅是不寻常环境条件的产物。

相反,研究结果表明,某种程度的SSB可以根据环境适应性进化,因此可能是灵长类繁殖生态学的一个共同特征。有许多其他灵长类动物参与不同形式的SSB的例子,所以进一步深入的遗传研究可以加强这一结论。

首席研究员文森特·萨沃莱宁教授是帝国理工学院乔治娜·梅斯生命星球中心的主任,他说:“不幸的是,一些人仍然认为同性行为是‘不自然的’,令人遗憾的是,一些国家仍然对同性恋实施死刑。我们的研究表明,同性行为事实上在非人类动物中普遍存在。

“我们的使命是推进对同性行为的科学理解,包括探索它给自然和动物社会带来的好处。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观察的猕猴中,超过三分之二表现出同性行为,这种行为加强了社区内的联系。”